中建一局:以“红色先锋+”为载体 创新理论大学习
发布日期:2019-06-20
【字体:打印

  中建一局党委将学习理论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粒扣子”,引领党员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同时,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发扬“先锋精神”,开展 “红色先锋+ + ” 主题活动,通过“实境课堂、选树榜样、搭建平台”,实现践行学、带动学、互促学,在学思用贯通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信行统一中牢记初心使命,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开设“实境课堂”践行学。局党委精心设计红色教育路线图,组织各级党组织就近开展“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 重走长征路、再战新征程”主题活动,“上海-嘉兴-井冈山-于都-遵义-延安-西柏坡-北京”之路,重温革命奋进“初心”,“长春-大庆-德阳-荆门-北京”之路,回望企业发展“使命”。在北京房山霞云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等地开设企业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读一部原著、唱一首革命歌曲、参加一次党日活动、过一次政治生日、分享一次学习心得、参观一个革命历史纪念馆、参加一次党建联建共建活动、解决一个基层问题、参加一次扶贫或志愿活动”的初心使命教育“ 必修课 十个一”,让党员干部对照初心找差距,回顾反思强党性。在项目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员之家”,以体验式、融入式、家园式“教学”让党员对“初心”入脑入心。

  选树“最美先锋”带动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局党委选树先锋模范,围绕“最美先锋”主题征集“微党建”作品,通过“微党课”“红歌接力”“一句话表白”等形式,集中展现奋战在攻坚克难第一线的党员干部风采,局党委搭建平台集中展播和宣传推广。局组建宣讲团,采取“理论宣讲+先进事迹宣讲”的模式,开展 巡回宣讲,传播红色先锋好声音,带动学习教育往深里去,创新实施“ 先锋爷爷故事会”等宣讲方式,组织 5 名离退休老领导、老书记、老党员代表,倾情讲述一局筚路蓝缕的历史、一局艰苦奋斗的传统,带领青年员工悟初心守初心,凝聚先锋力量。

  搭建“联建平台”互促学。为避免学习教育“上热下冷”,局党委发挥西南、西北、华南、华东四个区域党组织作用,立足区域特色,开展“学习大接力”,搭建“学习大擂台”,促进比“学”赶超。局总部 19 个党支部直接或联络属地化组织与基层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开展“学习结对子”,推进总部机关与项目党支部作用同发挥。局人力资源部党支部携手丰台区社保中心党总支部,走进国家游泳中心冬奥会冰壶场馆改造项目,共上党课、互赠书籍、交流经验,提升学习效果。同时,加强与农民工党员、业主单位党组织、定点扶贫村党支部等相关方联建共建,探索搭设农民工流动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和组织生活的展示平台。(中建一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