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中建新疆建工:“检视反思型党课” 让党员干部对照初心使命找差距、剖根源、增动力
发布日期:2019-07-22
【字体:打印

  中建三局、中建新疆建工着眼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解决党员干部思想根子问题,认真组织领导班子以问题为导向, 讲“检视反思型党课”,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党员干部对照初心查摆不足、反思自我深挖根源、担好使命推动发展的过程。

  中建三局主要负责同志着重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降杠杆、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精准扶贫、粤港澳大湾区 建设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局总部全体党员、局属二级单位领导班子 340 余人讲授党课。党课从消化、深化、转化三个维度逐级深入,讲清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来龙去脉,讲透与企业改革发展和干部职工的密切关系,逐一厘清企业在贯彻落实上的短板差距, 明确改进方向和措施。现场党员评价,“党课接天线,也接地气, 既让我们看到了不足,也找到了方向,积蓄了动力。”党课结束后, 局总部各党支部立即召开“检视反思会”,组织 200 名党员干部落实“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学得透不透、理想信念强不强、斗争精神足不足、担当精神够不够”深度研讨,以工作问题透视反思作风问题、深挖细剖思想问题,真正使讲党课的效果,体现到党员干部“照镜子”查摆工作差距、“画画像” 深剖根子问题、“快行动”狠抓整改落实上来。

  中建新疆建工主要负责同志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带领党员干部回顾了老一辈建设者荣获“两面旗”嘉奖,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引起大家强烈共鸣。党课对照初心使命,重申“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优良传统,不遮不掩“自我开刀”,深刻剖析“思想观念固化僵化、运营质量不高、内生动力不足、干部队伍信心缺失”等企业痛点痼疾,直言不讳指出党员干部“为企业谋发展的信念有了缺失;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贞信仰有了减退;顺应潮流、勇担重任、敢于牺牲的坚守与奋斗精神有了减弱”等深层次的思想根子问题,让党员干部在回望历史中反思自我、找准初心上的差距, 在审视现状中负重前行、汲取接续奋斗的力量。主要负责同志以“人间正道是沧桑;不破楼兰终不还;敢教日月换新天”三句话与大家共勉,激励党员干部直面问题,壮士断腕,革故鼎新,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变道超车。大家一致认为,党课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有对红色基因的溯源,有对现实问题的剖析,警醒大家时刻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为支持边疆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中建三局、中建新疆建工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