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六局、中建七局:聚焦突出问题 真刀真枪抓好整改
发布日期:2019-08-05
【字体:打印

  主题教育过程中,集团所属各单位把“改”字贯穿始终,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找差距、查问题、抓整改,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的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期将陆续刊发各单位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典型做法。本期摘编中建六局、中建七局等相关做法,供学习借鉴。

  中建六局全面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和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局纪委组建4个专项检查组,深入局总部19个部门和14个二级单位开展全覆盖巡察,深挖检视“文山会海”突出问题。坚持以下看上,上下联动抓整改,局总部建立“专项整改清单29条”,并督导基层单位建立年度会议统筹清单、调整文件印发标准坚决整治“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等问题。7月,局红头文件发文数量同比减少15%,各类会议数量同比压降13%,基层普遍反映整改效果明显。针对基层职工普遍反映的“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消减”的问题,局主要负责人专门安排时间,采用面对面形式,逐一约谈问题矛盾集中的基层单位负责人。同时,制定“面对企业改革发展困境担当不足”“应对转型升级风险防范能力不足”等问题限时解决表,将整改情况与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相挂钩,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践初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局坚持开门搞整改,让群众来评判作风整改成果,每周从问题整改效果、职工满意度等维度开展线上问卷调查,目前已回收问卷1500份,对职工反映集中的“业务审批流程长”“总部与基层信息壁垒大”等整改不彻底的问题,再聚焦再落实再整改,做到群众不满意,整改不罢休。

  中建七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盯企业发展最紧迫、职工群众最关心、党的建设最薄弱问题48项,分系统制定6个方面79项整改措施,建立学习清单和整改时间表,确保整改系统性和及时性,目前已经整改落实51项。坚持以案促改,以中央纪委、河南省纪委典型案例为样本,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画像”,从局领导班子抓起,制定整改措施35条,整改落实19项,分批次对近2000名管理人员进行廉洁警示教育。坚持问责促改,破解企业高质量发展难题,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在投资项目逾期回款、应扣未扣、私设“小金库”、潜亏风险加剧等方面,提出整改建议198项,责任追究7人,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801万元。在潜亏项目监督治理方面,制定潜亏项目治理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对潜亏项目领导班子个人及集体进行预警谈话,分析潜亏原因,制定治理措施,对13个潜亏项目集中整治,提出整改建议79项,责任追究9人,避免和挽回经济1899万元。坚持监督促改,在整改中接受监督,设置信访举报电话、电子邮箱、总部信箱等,让职工群众来评判整改的措施实不实、管不管用。受理职工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反映问题7项,立行立改处理16项。(中建六局、中建七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