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南院工程总承包一部党支部: “党建结对共建”再创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9-12-12
【字体:打印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中建西南院工程总承包一部党支部在前期“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基础上,再度联合项目所属社区及新增3家分包单位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形成“资源共享、责任共担、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基层党建新格局。

  针对“因项目分布分散,基层党建对项目部的覆盖范围及力度不足”问题,工程总承包一部党支部立行立改,选择重点项目成都高新区体育中心作为试点,联合业主、监理、分包单位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和廉洁合作共建,通过设立结对共建纪检小组强化廉洁工程建设,建立党员先锋示范岗,召开月度共建会议,举办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等,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结对共建取得良好效果,受到高新区组织部领导高度评价和着力推广。

  在院党委的领导和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国企党工委的指导下,工程总承包一部党支部联合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双龙社区、项目业主成都高投置业有限公司、监理成都衡泰工程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分包中建四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及四川西南楼宇机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共计8家单位及机构的党组织开展“心连心、手牵手、共党建、共发展”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进一步扩大了共建范围。形成纵向国有企业党组织上下级联动,横向政企党组织平行向联动,共享资源,力争党建共同体推动发展共同体,党建促和谐。

  仪式当日,高投置业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曹武作为党建结对共建共同体的代表,对自9月以来开展的联合党建工作进行总结汇报,获得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国企党工委高度评价。会后,全体党建结对共建单位党组织正式举行签约仪式,并陆续开展了专题党课及技能培训课程。

  通过联合开展党建活动,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交流、工程进度管理、安全文明生产、社区和谐管理等方面的协调联动,实现“构筑基层党建共同体、绘好区域发展同心圆”,为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建西南院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