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二公司:“四心”助力脱贫攻坚 为民服务解难题
发布日期:2019-12-12
【字体:打印

  为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中建八局二公司积极开展公益扶贫,打造“四心”对口帮扶工作品牌,即“不忘初心、传承匠心、提振信心、公益暖心”,助力贫困山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行央企责任、服务职工群众的实际行动。

不忘初心 发挥党建引领

  二公司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与对口帮扶单位甘肃省甘南州卓尼县洮砚镇杜家川村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开展交流学习,共同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干事创业能力。与“双报到”单位甸柳社区第三党委开展党建共建,开展“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智能公司党支部党员参加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物品捐赠暨展销活动,采购对口帮扶地区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永顺县各类扶贫物资3万余元,清点捐赠各类图书7000余册,整理、打包装箱10余箱。

传承匠心 培育特色产业

  与甘肃省卓尼县杜家川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合作,指导帮扶当地特色产品——四大名砚之一的洮砚批量生产,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切实提升村民年收入。积极响应局党委号召,购买5万元局定点扶贫的甘肃省卓尼县木耳镇扶贫车间生产销售的农特产品。木耳镇扶贫车间直接面向当地贫困农牧民收购农特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提振信心 助力教育扶贫

  积极响应中建集团教育扶贫“春蕾行动”号召,组织团员青年按照“自愿捐赠、量力而行”的原则,为对口帮扶单位甘肃省卓尼县杜家川村小学捐资购置了价值7万元的课外图书、教学设施设备,搭建了“爱心图书屋”,改善了基础教育条件,为村中28名留守儿童打开了心灵的外界窗口。基础设施公司联合青岛平度云山镇政府共同开展了“建证70年,圆梦微心愿”主题公益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礼物,捐建“益童读书角”,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让贫困家庭的孩子感受到了社会的暖心关怀,被平度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脱贫攻坚“最美微心愿”荣誉称号。青岛公司承办2019“中建杯”青岛市第五届毅行大会,现场发起公益捐款活动,向胶州一贫困小学捐助价值2万元的桌椅,并联合青岛小草基金发起“幸福空间”义卖活动,将所得款全部捐献给贫困学生,呼吁大家关注弱势群体。

公益暖心 关怀贫困群体

  广东公司联合深圳市宝安区建筑工务署到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民乐东村开展了扶贫调研慰问,看望慰问了因病致贫、残疾致贫的贫困村民,送上了生活用品。基础设施公司联合共青团宁阳县委、宁阳县扶贫办开展了“金辉助老”青春扶贫志愿活动,来到贫困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整理家务、清理卫生、维修家电、干农活,与老人拉家常,并送上了捐资购买的生活用品。各类慰问活动为当地贫困家庭、孤寡老人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并送上了温情关怀,同时树立了良好的央企形象。(中建八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