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紧抓“1234”工作思路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19-12-20
【字体:打印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中,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牢牢把握总要求,提出了“1234”工作思路,即围绕“一个中心”,提升“两个水平”,抓好“三大创新工程”,推进“四大平台”,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一个中心”

  该公司紧紧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实行“会前一刻钟”学习制度,各级领导班子逢会必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目前,累计开展学习研讨30余次。在各分公司全面实行“党政一肩挑”的体制,设置专职副书记,分管部分经营业务,形成了党政工作协调一致的工作格局。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工作,调整支部20个,对10余名不称职的支部书记进行了岗位调整,并给予通报批评,对8名工作业绩突出的支部书记进行通报表扬,一奖一罚突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鲜明导向。

  提升“两个水平”

  着力提升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选拔水平。举办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对70余名党务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组织77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工程局举办的集中轮训班,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印发了《关于规范党员驿站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规范党员活动室建设的方案》《关于规范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通知》等制度文件,提高了支部工作标准化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在公司范围内实行“每周一课制度”,列出必学清单,设置课程表,定期进行评优评先,以此作为选拔依据。变革人才选拔机制,由“相马制变为赛马制”,项目部门经理竞聘上岗,不设专业限制,让真正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人才通过竞聘脱颖而出。

  抓好“三大创新工程”

  认真抓好经营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安全管理创新。注重经营管理创新,相继推出了“总经理接待日”“书记开门接访”“三方联席会”等制度,做到让职工参与,与职工共享,提高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打响“催收清欠”百日攻坚战,提高公司运营品质。开展“一部(室)一事一改一转变”活动,优化了合同审批、用印审批及财务报销等20项流程。通过少发文、发短文、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等方式,给基层干部减负松绑。注重技术创新,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科研合作等方面,与到河南工业大学、郑州大学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开展了总承包公司优秀职工创新成果评选活动,对“大创新成果”和“十大创新人物”进行表彰奖励,激励广大职工积极投入到科技创新工作中去。注重安全管理创新,推广使用了临边洞口自动语音报警系统、人脸识别系统、智能安全帽系统、VR安全体验馆、塔吊吊钩可视化视频系统、智能机器人、手机云建造安全管理系统等19项新设施,确保施工安全。

  推进“四大平台”

  扎实推进机关服务平台、高效办事平台、问题反馈解决平台及工作业绩晾晒平台。下发《关于聚焦年度目标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执行力的通知》,建立通报制度,通报“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案例30余件,公司服务平台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优化两级总部人员结构,目前两级总部人员占比19.1%;实现了应授尽授,简化审批手续,加快审批流程,打造高效办事平台;坚持风险事项报告制度,及时对风险事项进行识别评估防范,帮助基层解决了实际困难,打造问题反馈解决平台;开通“工作业绩晾晒”微平台,每周将各分公司的工作业绩推送在全公司职工面前,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中建七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