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南方公司:四招“硬核”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0-01-09
【字体:打印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七局南方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聚焦主题主线,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推动主题教育做深做细、落地见效。

  第一招,充实学习学出“向心力”。公司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采取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专题党课、集中研讨交流等形式,列出专题,深入交流研讨,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以“敲门服务”活动为抓手,送书入基层,为24个党支部260余名党员、流动党员累计发放学习资料600余册,开展中心组学习3次,讲授专题党课38场次。组织观看国庆大阅兵、《我和我的祖国》《榜样4》,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学“习”之音》。组织党员亮身份、作承诺,持续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学习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典型,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招,务实调研轰出“推背感”。公司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结合公司实际和个人分管领域,制定调研专项方案,确定调研课题7个,精心准备。分赴12家调研单位和基层项目开展专题调研,与职工群众座谈6场次,收集问题43条,提出解决措施建议34条,形成调研报告6篇,求实、求细、求准,调研工作完成了阶段性任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总结交流基层调研的收获与成果、解决对策与改进措施。2019年11月上旬,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效融合、纪检监察工作有序开展、加强改进绩效考核工作、现金流平衡管控、项目履约管控情况等,开展调研6场次,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使调研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贯彻的过程。

  第三招,深度检视校准“仪表盘”。公司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从严从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得到进一步锤炼。面向广大党员、基层职工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涵盖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工作作风、联系基层、服务基层、廉洁从业、品质发展等6个方面意见建议80余条。结合巡视反馈问题、查摆问题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问题,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重点查摆“18个是否”,人人列出了问题清单,相互提醒警醒,实现“照镜子”“找病灶”“开良方”的作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深入开展整治整改,梳理查找突出问题44个,制定具体整改措施44条,完成整改43个,完成率97%,正在推进整改1个,切实推动了影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得到根治。

  第四招,精准整改实现“加速度”。公司在融入中心工作中精准发力,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在建章立制、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管理办法20余项,进一步强化了制度保障。围绕高端市场进行专项整治,顺利承接坪山世茂二期项目,主题教育助推工程局在华南片区刷新了300米天际线。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建立廉政档案122份,更新活页夹22份,出具廉洁意见回复19份,开展提醒谈话15人次,函询2次,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推进落实职工“职业幸福指数”问卷调查1400余人次,切实了解广大职工群众的需求,组织开展职工“体检季”,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促进企业实现更有活力的高质量发展。建立公司、分公司、项目三重排查体系,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检查项目33个,排查处置各类安全隐患225条,开展应急救援演练45次,覆盖1200余人,进一步加强对项目的管控力度。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100余次,组织各类培训160余次,平均每天开展3项培训,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巩固深化,形成长效机制。(中建七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