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克庆赴子企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15
【字体:打印

  7月10日至11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薛克庆先后赴中建发展、中建电子围绕“资本运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

  在中建发展总部,薛克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主题教育开展整体情况及企业运营、资本运作情况的汇报,就如何强化科技创新引领、精准业务定位、防范化解风险、推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与党员代表展开讨论,大家实事求是摆问题,同心合力谋发展

QQ图片20190715173509(1).jpg

  针对查摆出的困难和问题,薛克庆指出,要系统分析研究国家政策机遇,深化改革创新,主动拥抱国家战略;要多谋善用资本市场,通过并购重组做强做优做深产业链,不断塑强核心竞争力;要积极探索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多措并举打造发展新引擎,不断拓展未来发展新空间,实现国有资本基业长青。

  在中建电子总部,薛克庆与党员代表聚焦企业定位和转型方向、系统内部协同等议题进行交流。他表示,要承接高端优质项目,以点带面促发展;要完善项目绩效管控,提升基层员工、技术骨干谋事创业的热情;要挖掘核心价值,在合作中发挥比较优势,苦炼内功增强竞争力;要抓住机遇谋发展,整合资源、引入资本,实现转型升级,为中国建筑数字化未来作出更大贡献。

222.png

  薛克庆还结合近期学习认识和心得体会,围绕“恪守初心担当使命,为做强做大做优国有资本而努力奋斗”主题,为与会党员讲授主题党课。

  薛克庆在授课中表示,领导干部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为新时代中国建筑的新使命努力奋斗。

  薛克庆指出,要坚持实事求是,避免“老思路老套路”、“蛮干盲干”,用发展的角度思考问题,统筹谋划改革发展方向,考虑用好用活资本市场,实现科创、资本双轮驱动,努力谱写新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影响企业发展的根本问题,最大化发挥企业优势,确保底板不漏、短板不短、长板更长;要保持战略定力,高度关注企业发展内、外部影响因素,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注意防范化解风险;要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充分重视科技创新,重点在智慧城市、智慧工地探索发力,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成为创新高地,高效服务企业发展;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奋力进取、勇于拼搏,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中国建筑高质量发展。

  总部董事会办公室,中建发展、中建安装、中建电子相关人员参加调研。(中建发展、中建安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