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实问题,抓实整改!中国建筑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16
【字体:打印

  查实问题,抓实整改,落实责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真刀真枪解决安全生产上存在的问题。7月15日,中国建筑在京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指示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查找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抓好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进行动员和部署,以稳定的安全形势迎国庆、保平安。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建股份副总裁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建股份安全总监马剑忠主持会议。

QQ图片20190716102417.jpg

  会议认为集团安全生产仍处于脆弱期、爬坡期、过坎期。在安全生产监管及风险防范中仍存在亟需突破的难点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剖析这些问题的存在根源,主要是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存在差距,对“以人民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内涵理解不透、不深;一些子企业管理层级过多导致安全管理效能层层衰减;个别子企业片面追求规模效益、背离集团“三大”市场理念,“边、远、散、小”项目增多,加大了安全监管的难度;部分海外项目安全管控不力,同样存在管理盲区等。

  周勇表示,集团各级企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查找企业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矛盾,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以上率下,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最坚决的态度坚守“红线”、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责任、以最有效的措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以“实”为落脚点,部署了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求全集团各部门、各子企业坚持效果导向,强化整改落实,把“改”贯穿始终。继续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行为安全之星”活动,抓好大型机械设备、深基坑、高支模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的监管,加强项目直接上级监管能力建设和关键岗位人员培训,做好高发多发事故防范治理和事故信息报送等工作。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京二级子企业分管负责人、安全总监及其他在京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子企业分管负责人、安全总监及相关部门人员共1.4万余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