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杰明通报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14 【字体:打印

  11月27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媒体通气会,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通报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情况。

  翁杰明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资委推动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已全部完成改制,除极少数需清理整合的企业,中央企业子企业全面完成改制,省级国资委监管的一级企业约96%完成公司制改革。

  翁杰明表示,全面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全民所有制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实现“一个打造、两个完善”的改革目标,即:打造真正的市场主体、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和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全面完成公司制改革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明确的重点任务,也是国有企业改革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为打好公司制改革“收官”之战,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已作出专门部署安排,下一步,将指导推进各有关单位明确目标、重点攻坚、全力以赴,确保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会上,国家电网、中国电建,江西省国资委、河北省国资委等有关企业和地方国资委负责同志介绍情况。25家媒体参加通气会。(文章来源:国资委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