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02
【字体:打印

  6月2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开展深入研讨交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22.jpg

  集团党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育新机开新局、深化国企改革、抢抓“两新一重”战略机遇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四下团组与代表委员们交流讨论、共商国是,围绕经济发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为全集团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准确把握发展形势,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全力以赴攻坚年度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

  周乃翔指出,全集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始终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企业发展态势,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勇当排头兵、主力军;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履行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一是抓好学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深入基层。集团上下要通过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精心组织学习传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的具体举措和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强大精神动力。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宣贯,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集团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二是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毫不松懈做好境内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有效抓好海外机构和项目疫情防控。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要狠抓生产经营,融入国家战略布局,紧跟国家投资导向,提升中建品牌区域首位度,全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奋力开拓市场空间。要扎实开展“六个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问题,加快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内部管理、改革创新提质增效。要稳步推进改革创新,强化战略规划指引,如期完成“十三五”各项既定改革任务,编制好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战略研究院要注重改革体制机制,建好平台队伍,推动成果转化,为集团战略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力帮助甘肃三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完成剩余脱贫攻坚任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服务国家大局,践行央企使命担当,积极参与投资建设在鄂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扶持系统内在鄂在汉企业,全力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工作。

  三是抓好企业党建先导工程,为企业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障。集团党组和各级党委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国之大者”的核心要义,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更好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打造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筑牢企业发展的“根”和“魂”。要总结宣传好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精神,在生产经营中更好地鼓舞士气、激励人心。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部分领导、总部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建工作部,党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