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建七局建装公司:用好监察建议书  提升监督实效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5

  近日,中建七局建装公司纪委向党委发出一份监察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围绕项目结算资料管理、工程施工过程资料管理、人员调动工作交接管理以及在公司各系统落实提醒谈话工作等,向公司党委提出了监察建议。这是该公司纪委首次通过向党委发送监察建议书的形式落实监督责任。

  收到监察建议书后,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党委会议对各项监察建议进行专门研究。公司监督委员会按照党委部署,召开监督委员会会议,制定出具体的贯彻落实方案。针对结算资料管理,实行定期备案制,明确备案清单;针对工程技术资料管理,明确直接责任人,加强日常交接管理;推行常态化提醒谈话工作机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通过提醒谈话纠错纠偏,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相关业务部门迅速行动,多项管理措施落地实施。为避免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该公司纪委还将对落实情况进行定期检查,督促监察建议落实,确保监督取得实效。(中建七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