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娟:扮好“三个角色”,展现巾帼风采
发布日期:2020-03-19
【字体:打印

  为确保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落地见效,中建七局四公司第二分公司三门峡区域党支部书记闫娟冲锋在前,担任三门峡新冠病毒肺炎隔离病房项目纪检监督小组组长。她立足职能定位,根据疫情防控阶段性特征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在特殊时期扮好特殊角色,助力项目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同步”。从部署防控卡点、物资发放、物价管控、项目复工等环节到监督落实,闫娟作表率,打头阵,积极发动基层纪检干部投身抗“疫”工作中,用抗“疫”一线排头兵、领航员和后勤兵的担当作为书写纪检人的初心使命。

  冲锋在前,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自接到项目承建指令,闫娟就抽调先锋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现场施工的管理人员和工人实行两班倒24小时作业。闫娟的工作却经常连轴转,白天夜晚的工作她都要参与协调管理。从明确监督工作重点到制定监督管理办法,从提供权威科普知识到纠正疫情防控漏洞,从防护物资购置及发放监督到办公区域消毒监督……她都要参与协调管理。 连续一个多月的高强度战斗,让她看起来有些憔悴,每当同事们建议她休息两天时,她都回复到:“这一趟逆风而行,是我的责任,也是我作为中建人的光荣。”

  匠心举措,当好复工复产“领航员”。疫情防控期间,她多次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召开区域党支部专题会议和区域管理人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纪委工作要求,深入区域8个在施项目了解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督促项目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把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做细做实做好,推动问题解决,为项目排忧解难。目前,区域所有在施项目均已顺利复工。“现在还是关键时期,督导检查要跟上,防控成效才能有保障,比起一线医护人员我这点苦不算什么……”话语中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多方协调,当好抗疫一线“后勤兵”。你在前方战“疫”,我在后方保障,这就是“后勤兵”。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解决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闫娟联动朋友、亲戚、地方政府力量,多渠道联系配备急需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充足的“粮草”,为一线“大干快上,苦干实干”打好了基础,为建设者们的全情投入解决了后顾之忧。在防疫物资管理发放问题上,她“贴身“监督,严格管控,确保物资用在”刀刃“上。口罩告急怎么办?找闫书记。住宿吃饭怎么办?找闫书记。拉货接人怎么办?找闫书记……后勤保障马虎不得,事多且杂,闫娟每天不仅要统筹医院项目解决一二百人的吃饭问题,还得保障他们的健康安全。自她驻守到项目以后,手里的电话几乎从没停过,大多数事情都能在她这里闭环。

  在区域员工眼里,闫娟是公认的“女强人”,如今更是纪检战线上的“女包公”、抗疫一线的“铁娘子”,是绽放在疫情防控监督执纪一线上的“铿锵玫瑰”。 她用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展现着新时代纪检干部的“巾帼风采”,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中建七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