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无国界,情系越南坊里
发布日期:2020-06-02
【字体:打印

  “好久不见,我的中国老朋友。”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人挥舞手臂朝不远处向他走来的几位中国人喊道。这位老人是胡志明当地的坊里政府主席Nguyễn Chí Thành(阮志成)。   

  5月18日,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距离越南DE LA SOL(Summer)项目1公里的胡志明市第四郡第一坊里政府大院里,上演着温情的一幕。阮主席从中建二局华东公司越南DE LA SOL项目经理谷佩手中接过受捐赠的防疫物资清单,上面详细记录着捐赠的内容:“四层医用口罩2500只,洗手液12000ML。”阮主席看着身后桌上堆满的防疫物资,眼中露出感激的神色,握着项目经理谷佩的双手激动地说道:“如果我没记错,这是DE LA SOL项目进场以来的第4次捐赠了,我再次替坊里的居民感谢你们!”“这是我们作为中国建设者的一点心意,能为当地邻里街坊的疫情防控出点儿力,我们感到很开心。”项目经理谷佩轻拍阮主席的手背说道。

  由于胡志明市第四郡第一坊里的居民大多是贫困户,疫情发生后,当地防疫物资供应紧张、时常断货,口罩的价格也涨了5到8倍,居民们买不到,很多贫困家庭不舍得买甚至买不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越南DE LA SOL项目紧急联系长期合作的劳务用品供应商,寻找口罩货源,不到一天时间就凑齐了第一批2500个口罩和洗手液,并致电项目所属的第一坊政府表达捐赠意愿,后续还将根据坊里百姓需求尽全力补给。

  这次爱心行动,已经不是越南DE LA SOL项目的第一次。从2018年8月开工以来,每逢佳节,项目都会采购零食大礼包等,派越籍员工赠送给邻里街坊。每逢中秋,还会邀请当地百姓一起品尝月饼。2018年10月,项目还给坊里最贫困的几户家庭捐赠了摩托车。“肝胆每相照,冰壶映寒月”。“一带一路”建设不仅改变了城市面貌,也让这群中建二局建设者和当地百姓结下了深厚的跨国情谊。坊里百姓说:“等疫情结束了,一定要请中建的朋友们好好喝几杯咖啡!”(中建二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