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东北公司助力大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8-19
【字体:打印

  近日,面对大连新冠疫情反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上下有序开展防控工作。中建八局东北公司积极响应,发挥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7月30日,该公司赶工抢建的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普新区医疗中心收治点已具备使用条件。根据大连市疫情防控需要,该医院用于收治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集中收治储备力量。接到上级指令后,中建八局东北公司配合院方,联合供电、供水等部门2000多名工人并联作业,48小时完成病区改造任务,工程现场安装了“方舱CT”,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据了解,该中心收治点一共八层。每一层由三个病区组成,每一个病区约20个病房共计480间病房,每个病房可同时收治两名患者,所有区域划分和流程均严格遵守医院感染管理相关要求。

  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即大连市传染病医院,是大连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承担着大连、鞍山、营口和丹东四个城市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集中救治和医学隔离观察任务。2月18日,中建八局东北公司经过10天连续奋战,顺利交付医院C区2000平方米的空调通风系统改造工程,将普通病房升级改造成防疫专用的负压病房。现在,该公司继续承担医院D区的改建施工任务,增加力量、倒排工期,多方联动,最大限度地缩短工期,预计8月10日完工。

  除了参与应急工程建设,中建八局东北公司还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大连疫情刚刚反弹时,各项目响应政府号召,派出30余名志愿者,连续奋战8小时,协助医护人员完成20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在接到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府向全市建筑企业发出提供封闭物资的倡议后,该公司积极响应,迅速组成了20余人的施工队伍奔赴大连湾地区,同时运送了封闭工程所需的约1万米的围挡材料。在7月30日晚21时,第一批施工人员和材料抵达现场立即组织施工,直至凌晨5点,休息两小时后,继续投入到了紧急任务中,最终用时三天,将全部围挡施工完成。(中建八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