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宁波:如果不来,我会后悔一辈子!
发布日期:2020-02-02
【字体:打印

  1月28日凌晨1点的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灯火通明,一片喧嚣。

1.png

  还在现场加班加点的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建设者徐宁波对现场的照明设备如数家珍:“电力应急照明车3台、应急照明灯10套、2.2千瓦卤素灯20套、1.2千瓦卤素灯5套、200瓦LED投光灯20套……”徐宁波进场第一天就率队完成了夜晚施工所需的所有照明设备搭建,随后就是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和没日没夜的维护。

  除了现场照明,他们还要负责现场施工用电:钢筋加工设备弯曲机、切断机、焊机、砼振动泵、防渗层的融接设备……用电设备非常多,耗电需求非常大,从发电到用电,他们全权负责。据统计,高峰时施工现场一晚的用电量就高达3000千瓦时。

  夜间照明是所有建设者的眼睛,电源是所有工程机具动力的源泉。徐宁波是火神山医院施工照明用电“大管家”。

  徐宁波带领的团队一共11人,除了他,还有5名机管员和5名电工师傅。团队专职负责火神山医院工程施工现场的施工用电、照明。

  徐宁波是天门人,他是腊月二十九下午接到通知要来参加火神山医院建设的第一批建设者。接到通知后,他一刻也没有耽搁,安置好家人,打点好行装,第二天一大早就驾车赶到现场报到:“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是我的荣幸,如果不来,我会后悔一辈子!”来到工地现场,徐宁波最大的感受是“大家目标一致,都在一往无前向前冲”。他每天凌晨1点多下班休息,早上6点多起床,一天之中只有一日三餐可以勉强休息会儿,但他依旧斗志昂扬。让他深感欣慰的是家人都平安健康,工地现场的后勤保障也很完善,没有了后顾之忧,他就可以全身心投入战斗。

  徐宁波说,虽然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这都不是事儿,用他的话说,困难再多,解决问题的人更多。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早日战胜疫情。(中建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