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中建设计师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9
【字体:打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中建勘察设计企业迅速吹响战役集结号,以为国为民的热血和激情,以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全力投入“战斗”。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医院的设计咨询项目达到22个,总建筑面积超22万㎡,新增床位3562个,为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设计师的力量,创造了“沈阳速度”、“成都极速战役”等多项中建速度,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战士”。

  与时间赛跑:凭过硬的专业能力打出一场场“闪电战”

  成都极速战“疫”


1.jpg

  1月25日(初一)的上午11点,中建西南院接到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的紧急改造任务。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中建西南院迅速调集骨干设计力量30余人全力参与改建项目。超前备战、极速响应,12个小时内快速响应并提交改造方案,110个小时完成全部7层楼改造设计,切实助力地方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沈阳速度”

  1月26日(初二),中建东北院接到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改扩建及新建隔离病房项目设计任务。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夺秒,中建东北院迅速集结参与非典时期应急病房设计的专业人员,用7小时完成建设方案初稿和设备采购清单, 24小时完成第一套施工图,以过硬的精品工程阻击疫情蔓延,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西安全速阻击“战”

2.png

  1月27日(初三),中建西北院接到西安市卫生中心项目的紧急设计任务,中建西北院迅速部署,组织100多名由建筑、结构、水、暖、电等专业组成的设计队伍迅速进入战斗岗位。中建西北院“战役”团队高举党的旗帜,践行央企责任和担当,实现了2天定方案,5天交施工图纸,为项目顺利施工、按期投入使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千里驰援 分秒必争 速度就是生命

3.png

  2月1日,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接到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应急病房设计任务,直营总部迅速反应,两小时内便组建完成37人的项目团队,团队成员从北京、四川、新疆等地千里驰援,24小时内全部集结项目现场。参“战”团队连续奋战五天五夜,交付全部设计施工图。图纸交付后,4名党员主动要求继续坚守项目施工一线,为应急医院建设提供24小时技术支持,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默默地贡献着设计人员的一份力量。

  26小时跑出中建“战役”速度

4.png

  2月5日,江西省丰城市因积极防控疫情需要将第一人民医院现有空地新建成具有接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人的专用病区。中建上海院秉承中建勇于担当的精神,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从2月5日9:45主动请缨参战,到2月6日12:00完成定稿方案,中建上海院与时间赛跑,26小时跑出中建“战役”速度,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用热血和激情践行使命和担当

  李海默:奋战一线的党员妈妈


5.png

  李海默,女,1985年生,中共党员,毕业于东南大学建筑学专业,2012年进入中建西南院,现任医疗设计中心副总建筑师。

  今年春节期间,李海默正在休产假。大年初一上午,她接到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病房楼改造设计任务后,即刻与甲方沟通改造需求,与设计十一院同事一起投入工作,四昼夜奋战确保了全套改造设计图纸如期交付。李海默说:“去年我在白衣天使的守护下,迎来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宝宝。作为党员我能够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他们保驾护航,我义不容辞。”

  侯鸿章:“关键时刻,我一定要带头顶上去”


6.png

  面对忧心忡忡的家人,中建东北院第一设计院总经理侯鸿章没有丝毫犹豫,仅仅说了一句“我还算有经验,正是需要我的时候”,就立即整理行装,凌晨2点就到达项目现场第一时间召集骨干员工成立强有力的设计团队。

  为了能够及时解决现场工程设计问题,固定每天23点开完交底会,要再返回现场指导施工,及时调整图纸,已记不清多少次在夜幕下往返单位和医院之间,本应是阖家团圆的假期,他却见不到家人几面,初八那天是侯鸿章52岁的生日,他说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是他今年生日最有意义的事。(科技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