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方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0-03-09
【字体:打印

  3月2日下午,中建方程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中建集团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中建方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建方程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宇騉主持会议。中建方程总部及各子企业设20个视频分会场同步参会。

 截至目前,中建方程无新冠肺炎感染者或疑似感染者,疫情防控情况整体良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陈颖表示,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作为中央企业必须冲锋在前,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复工复产,这是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的要求,更是带动上下游产业、解决农民工就业的必要举措。要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复工复产、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稳定作为检验企业党的领导力、检验党员干部战斗力、检验企业风险抵御力和企业治理能力的试金石。

  防疫复产复工期间,中建方程所属各单位严格执行《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安排部署了符合本单位需求复工复产相关事宜。

  中建方程西北公司完成返岗人员核酸检测共计53人,发布了《致全体员工的倡议书》,倡导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遵守各项制度规定,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同时,西北公司党总支牵头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解读,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中建方程华中公司统筹推进所属项目参建劳务人员返郑复工工作。该工作由公司专人负责,采取协调政府派专车到劳务输出地点对点对接的方式,在保证劳务人员出具健康证明的前提下,确保接回返岗,及时复工。目前第一批劳务人员已经返岗,回填土施工机械已经到位,预计3月中旬可返岗180余人。

  中建方程华北公司实时对接属地政府,建立各层级对接机制,既做到疫情防控信息共享,又加强与政府的远程灵活对接,及时确保项目计划回款路径通畅,截止至2月底已收回两笔款项合计3.5亿元。同时华北公司为返津项目管理人员在酒店设立55间固定房间,合理保证管理人员单间隔离,并组织开展员工慰问,为仍处于隔离期的员工提供生活物资,做好后勤保障。

  中建方程华东公司直面疫情、主动作为,积极构建法律合规风险防范新机制,同步与政府方进行了有效沟通,妥善应对疫情下的项目投资建设执行与法律合规风险事项。所属项目公司积极发挥履约担当,采取“分步骤、分阶段、分批次”的方式推动复工复产并在项目现场设置体温测量点、隔离区域及隔离室,全面落实防疫要求,第一时间获得了复工的书面批复。

  中建京西、北京方程公司全面严格落实在施建筑面积共达80万㎡的3个安置房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共准备了独立隔离宿舍140余间,生活区宿舍180余间,用以满足到岗劳务人员封闭管理与隔离观察的要求。此外,3个安置房项目均已备足工程款,确保按时足额支付劳务人员工资。

  中建方程泉州城发公司组织外省返泉员工、项目参建劳务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落实人手一张《全区建筑工地工人朋友们的一封信》及《建筑工地人员健康防治手册》,为员工健康提供保障,让大家不留隐患、健康上岗,也为项目实现全面复工建立基础。施工现场近20台塔吊在空中旋转,施工现场工人们戴着口罩,相互间保持着一定距离,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中建方程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资委、中建集团各项决策部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把工作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为实现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而不懈奋斗!(中建方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