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而上,与疫情赛跑——中建六局土木公司抗“疫”先锋队为百姓筑起“铜墙壁垒”

发布日期:2020-08-26
【字体:打印

  为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小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中建六局土木公司组织员工对天津市滨海新区杭州道部分老旧小区进出口通道进行封堵加固改造。

微信图片_202002271013032.jpg

  2月8日中午1点,公司接到工程局党委有关指示,应天津市滨海新区杭州道街道办要求,对滨海新区杭州道部分老旧小区进行临街栅栏修复及多余通道封堵工作。接到通知后,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吹响战斗“集结号”,仅用1个小时,便完成了人员及物资调配工作,迅速成立抗“疫”志愿先锋队。

  来自公司总部、在津地区项目以及天津圣城国泰水电专业分包队伍约100名党员和群众组成的抗“疫”志愿先锋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共分为五组,分别深入到贻丰园、延安里、贵阳里、长征里、治国里、吉林里、康居园、京山道、宏达园等18个片区及路口展开行动。志愿先锋队针对老旧小区进出口通道多的情况,采用防护栏封堵方式,彻底消除因老旧小区封闭不严产生的风险隐患。

  为加快施工进度,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挂帅出征,带领突击队员们逆行而上,与疫情赛跑。运送围栏的车辆无法进入狭窄路段,队员们就人拉肩扛跑步运送围栏。队员们合理分工、团结协作,充分展现了铁军的执行力、行动力和凝聚力。

  截至2月9日下午3点,志愿先锋队仅用2天时间便完成了1周的工作量,期间调用货车3辆、发电机4台,安装围栏近1450余块,封堵多余进出通道70余处,为近万名社区居民的安全筑起“铜墙壁垒”。

  此次行动进一步消除了病毒传播的风险隐患,守护了滨海百姓的幸福家园,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与点赞。先锋队员们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在关键时刻展现了央企担当,展现了党员的责任与力量,希望我们的行动能让百姓更安心,希望我们的逆行而上能助力国家早日打赢这场阻击战。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公司抗“疫”志愿先锋队以央企的责任与担当,给无情的战役增添了浓浓暖意和希望,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建六局的“共生”文化。(中建六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