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技术中心与集团科技与设计管理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5
【字体:打印

  4月9日下午,中建集团科技与设计管理部党支部与中建产业技术研究院第一、二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共促中国建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中建林河研发基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合照.jpg

  科技与设计管理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琦及部门全体成员,中建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工委副书记、执行董事黄刚及第一、二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李琦同志主持。

  主题学习环节,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随后黄刚同志就研究院贯彻落实集团党组书记周乃翔调研中建研究院的指示,从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提升治理体系、聚焦成果导向、加快大型实验平台建设以及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等做专题报告。

  经过深入学习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强化科技驱动能力,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做到“四个坚持”: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政治站位。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政治站位。要将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长期性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持市场定位,打通产业创新。要充分发挥好中建研究院的市场主体作用,探索科学的法人治理模式,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治理体系,落实人才培养和激励机制,不断用好政策红利,激发创新活力,主动对接市场化需求,开展技术成果转化与产业孵化,打通产业技术创新链。

  三是坚持成果导向,突出刚性指标。要严格落实周书记调研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刚性和可量化指标,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力争在国家级创新平台、自主高等级奖项、高质量专利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四是坚持戮力同心,共促研究院发展。要加强沟通、交流与协作,建立长效机制,以创新和开放思维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发展,以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实现研发创新,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背景下,更需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

  李琦同志强调,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重要形式,是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抓手,对于提高科技治理能力、探讨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发挥科技创新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万吨级多功能试验系统及科技成果展厅。(中建技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