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港航局筑港公司举行“红帆领航·奋进筑港”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5
【字体:打印

  4月28日,中建港航局筑港公司举行“红帆领航·奋进筑港”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威海中建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强,中建港航局筑港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于建勇及共建双方支部党员参加。

活动现场1.jpg

  赵强指出,依托中国建筑的平台,以开拓基础设施业务为良好契机,此次支部共建是双方合作关系更进一步的机遇。在地方基础设施的建设过程中,中建港航局高度重视、积极作为,为区域市场开拓奠定良好基础,受到了政府主管机构和参建各方的一致认可,期望未来双方以共建为载体,共同为中国建筑基础设施建设事业做出新贡献。

  于建勇表示,一是中建港航局筑港公司坚持“党建领航、纪检护航、群团助航”的大党建工作思路,按照党建引领、共建搭台、经济唱戏、品牌传播的“大党建”工作模式,做亮红帆品牌工程,进一步融入中心、服务中心,持之以恒对标先进系统单位学习;二是要以党建促履约,以联建谋共赢,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党组关于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有效实践,期望以共建联建为起点,做好项目建设,践行“项目建在哪里、口碑就立在哪里、荣誉就争取到哪里”的工作导向,推动党建“做细就有凝聚力、做实就出战斗力、做强就有竞争力”的工作目标,共同助力中建基础设施事业蓬勃发展。

  活动还邀请威海市委党校徐丽卿教授讲授以《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为题的主题党课,从文化自信内涵解析、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的内在统一、增强文化自信的原则与举措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习总书记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提高国家软实力”的主题,为与会人员上了生动一课。

  活动双方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并就中建港航局筑港公司特色党建品牌“红帆工程”交流推介。双方分享了在基层党组织创新党的建设、推动业务工作落实的基本做法、服务企业发展的创新举措等,通过共建交流,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当日举行了集团工会“送书香”赠书仪式,彭西林劳模工作室揭牌仪式,双方支部成员一同参观了劳模工作室。(中建港航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