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筑港总承包公司与潍坊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廉洁共建示范单位”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8-04
【字体:打印

廉洁共建1.jpg

  为进一步增强“工程优质 团队优秀”的干事创业氛围,促进干部职工廉洁从业,7月10日,潍坊市人民检察院与中建筑港总承包公司举行“廉洁共建示范单位”启动仪式。中建筑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建勇,潍坊市人民检察院机关纪委书记袁本玉,潍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隋宝玲,纪检审计部、总承包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于建勇指出:廉洁共建活动既是廉政建设的动员会,又是合规经营的誓师会。期望以共建为契机,加强联动,构建沟通协调机制,搭建互动交流平台,不断深化拓展、提升共建效果;推动信息共享、经验共鉴、活动互联、工作互助、优势互补,推动公司形成勤勉务实,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期望以共建为契机,呈现一支敢打善拼、术业专攻的狼性团队,一批工艺精湛、匠心铸就的品质工程,一家工程优质、员工优秀的实力央企。于建勇强调,中建筑港将本着“检企一家、携手共建”的理念,与检察院通力合作,推动检企共建活动谱写“合规诚信、自律清正”的新篇章。

  袁本玉畅谈了本次活动的感受:一是中建筑港公司领导亲临一线参加活动,体现对检企共建高度重视,对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二是总承包公司在潍坊区域的经营业绩突飞猛进,是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发展后劲十足;三是检察院很荣幸同优秀的央企进行共建,也有责任、有义务做好服务工作,特别是当下潍坊市委市政府积极营造法制社会的情境下,检察院作为法律机关义不容辞,将为中建筑港提供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

  仪式上,潍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隋宝玲开启总承包公司“筑廉学堂”第一课,用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纪律法律教育与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全体职工教育与关键岗位教育相结合的形式,将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有机的融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之中,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活动现场,观看了《筑港兴邦》形象片,纪检审计部介绍了中建筑港的基本概况、公司廉洁从业教育开展情况,宣读了共建实施方案和廉洁从业承诺。双方签署“廉洁共建示范单位”协议书。于建勇和袁本玉为“廉洁共建示范单位”揭牌,中建筑港纪委向总承包公司赠送了廉政书籍。(中建港航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