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治理新模式引领中建物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13
【字体:打印

先锋队.jpg

  近几年,中建五局信和地产中建物业在经营规模、管理面积、品质服务等方面有较大提升,面对盘子大了、需求大了、管理难了等问题,充分发挥央企优势,坚持党建引领、以业主满意为本、从基础管理做起,探索街道社区、业委会、物业三方治理新模式。

  三方“共建”做实基层服务

  自春节爆发新冠疫情以来,为了防控疫情,各行各业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物业行业企业起到了当之无愧的堡垒作用。做为湖南省物协副会长单位的中建物业始终协助社区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根据省物协的总体安排和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积极响应“党建引领抗疫情,共产党员我先行”的号召,制定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预案,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储备和调度防疫物资,做好小区消杀工作,为20万业主筑牢健康安全防线。全面复工后中建物业复工人数1700余人,疫情防控实现“双零”,即零疑似、零确诊。

  随着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中建物业更是与社区建立双向反馈机制,归国业主提前通过官方服务平台进行申报,社区利用信息系统筛查风险人员,中建物业主动对接社区调取境外人员资料,由管家以电话或微信的方式逐一核实业主是否归国,归国时间,以及是否进行核酸检测。

  三方“共治”解决群众难题

  一直以来,中建物业党总支聚焦基层党建与城市治理、社区治理、公共服务的协同发展,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以业主满不满意来检验工作成效。省物协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做好业主关注的惠民工程和三供一业提质改造工程提出建议。

  2019年中建物业党总支与业委会、街道社区充分沟通小区业主反映的集中性问题,对小区的基础配套设施进行改善,推动城市治理的重点和配套资源向街道、社区下沉。期间,中建物业共争取到相关提质改造资金近3000万,对部分老旧小区进行水改、电改,对中建芙蓉嘉苑等项目进行翻新篮球场,增设晾衣架,增设盲道,安装灭蚊灯等。

  三方“共享”提升生活品质

  省物协在“3+N”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为总抓手,从“统领、分工、协作、共享”等方面搭建“3+N”党建工作模式。为了更好体现物业在社会基层治理、社区网格化管理的重要作用,架设起社区与业主之间沟通的桥梁。中建物业以红色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以实现“问题不出小区,生活乐在小区、邻里更加和谐”为目标,着重打造红色物业,以“一个红色中心、四支红色队伍、五项共色机制”为内涵,着力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最终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

  红色党群服务中心由社区和物业公司共建共管,设置有红色议事厅、颐心学堂、邻里活动室、童心汇、爱心义诊室、便民服务站等多个功能区,日常对广大业主开放,业主可以在该中心开展党员学习、老年兴趣社团、公益课堂、爱心义诊等活动。通过党群服务中心的落地和智慧系统的上线,业主足不出小区即可享受班长优选零售配送、快递收发、家政清洁等服务,生活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建五局信和地产中建物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的品质保障,以业主为中心的价值创造,以服务为抓手的检验标准,进一步夯实党的基础组织、队伍、制度建设,创建红色物业品牌,强化政治素质、强化担当精神、提升工作能力,以“三方共建共治共享”为突破,把“新制度、新服务、新模式、新业态”作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建五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