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书香迎‘七一’·奋斗奔小康”庆祝建党99周年暨2020年书香安徽主题阅读在中建六局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13
【字体:打印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建六局主办,安徽出版集团安徽画报社和喜马拉雅合肥承办的书香迎“七一”·奋斗奔小康庆祝建党99周年暨2020年书香安徽主题阅读活动在中建六局华南公司安徽省立医院老年医学康复中心项目举行。安徽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处长、书香安徽全民阅读组委会办公室总负责人莫国富,安徽出版集团安徽画报社执行主编刘冬梅,区域党建共建单位合肥市高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倪受国,区域党建共建单位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副局长杨怀光,局助理总经理、六局华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振洲,喜马拉雅合肥总监孟元等出席。六局华南公司安徽区域公司总部、各项目党员干部职工代表、一线农民工友等140余人参加。

a.jpg

  活动正式开始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专题片《众心凝聚战疫情书香溢满小康路》。高振洲代表我局致辞,表示六局华南公司多年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在安徽地区先后承建了一大批重点民生工程,将企业经营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结合,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有“本领恐慌”意识,要以书香安徽主题阅读活动为契机,带头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推动书香六局建设。

  刘冬梅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全民阅读活动创新形式,与国企党建相融合,与建筑施工企业基层项目相结合,丰富了国企党建内涵,安徽出版集团安徽画报社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携手六局开展更多形式的阅读文化活动,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六局华南公司党建工作部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建六局华南公司心动力宣讲团的决定》,高振洲为宣讲团成员代表现场颁发了聘书,宿州西外环路项目党支部书记作宣讲团第一期宣讲。安徽区域公司党总支副书记代表基层党务干部作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安徽肿瘤医院项目、宿州西外环路项目代表分别作“心声回响”之“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典型人物事迹分享。

  安徽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处长、书香安徽全民阅读组委会办公室总负责人莫国富与安徽区域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郭向阳共同为“书香六局”职工流动书屋揭牌。安徽省全民阅读推广人带来的题为《千年回响感受习近平“郑重承诺”的分量》《脱贫攻坚的安徽答卷》的示范朗诵,生动展示了安徽省脱贫攻坚工作成就;阜阳京九路项目选送的原创诗歌朗诵《启航,六局未来希望》,展现了“六讲六做”六局新青年的昂扬精神面貌;安徽省立医院老年医学康复中心项目选送的战“疫”诗朗诵《因为有你》,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所有人;安徽区域公司总部党支部选送的歌曲《家在心里》唱出了建筑人的心声,用歌声向建筑人和他们的家属致以崇高敬意。活动开始前,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在项目解说员的带领下观摩了施工现场,对项目现场企业文化品牌展示和安全文明施工工作给予高度好评。

  据悉,“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于2014年4月启动,迄今已连续举办七届,形成了不少有特色、有影响的阅读活动品牌,社会反响良好。此次“书香迎‘七一’·奋斗奔小康”庆祝建党99周年暨2020年书香安徽主题阅读走进中建六局活动,将庆祝建党99周年与书香阅读、抗疫复工、脱贫奔小康等主题有机结合,有效增进了主办方与承办方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扩大了我局在安徽地区的综合品牌影响力。

  人民网、安徽日报、合肥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到场报道了活动盛况。(中建六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