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07-17
字体:大         打印   新浪微博     微信

  7月17日,中建集团党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第14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主持会议。

1.jpg

  集团党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重要论述,并联系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集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周乃翔指出,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集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将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着深厚感情,持续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学习任务,集团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第三卷列入学习计划,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以“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研讨,各级党校通过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党员干部培训班等形式加强学习培训。

  要在融汇贯通上下功夫。要持续推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判断形势,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学习始终,按照学习要求,对照标准、寻找差距,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开展实际工作的思路、方法和举措。

  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学习过程中要紧密结合集团“一创五强”奋斗目标,紧密结合“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将学习与实践有机融合,以党的创新理论更好指导广大党员干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周乃翔强调,全集团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上想问题、做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推进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遵循的“纲”和“本”。全集团要继续推进党的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的融合,做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战略的统一,从严治党与从严治企的统一。要继续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选人用人导向,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制定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做好值班值守、隐患排查、安全防护、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汛期安全生产。要全力配合属地党委政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做好各地特别是南方地区防汛工作作出应有贡献。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专项行动,推动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升。

  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部分领导、总部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建工作部,党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