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顶部轮播

【中建开放日:大型主题传播行动第28站】走进巴拿马国家会展中心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2

巴拿马城当地时间10月12日,“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中建开放日:大型主题传播行动第28站暨环球网“中国网络名人环球行”在广袤的中南美洲大陆上拉开帷幕。中国外交协会副会长刘碧伟带队,与环球网络名人团一起走进中南美洲面积最大、设施最先进的国际性会展中心之一——中建美国巴拿马国家会展中心项目,深入了解中建美国扎根美国三十三年,放眼中南美洲、筑梦美洲的历程。

微信图片_20181122115443.jpg

微信图片_20181122115459.jpg

奏响中巴合作新旋律

共建共赢 翻开国际合作新篇章

巴拿马国家会展中心项目毗邻巴拿马阿玛多尔长堤而建,坐拥一窥百舸入河的壮观景象,更享有纵览巴拿马城天际线的绝佳视野。项目外表结构优雅起伏的曲线取自巴拿马的传统乐器,巧借周围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环境之势,尽情展示着专属于巴拿马的韵味。

从空中鸟瞰,巴拿马国家会展中心流畅的线条和白色的外观,在繁荣的巴拿马城和忙碌的巴拿马运河的映衬下显得格外优雅端庄。_meitu_3.jpg

中建美国于2016年1月7日正式签约巴拿马国家会展中心设计建造项目,合同总额1.93亿美元。项目作为本届巴拿马政府任期内头等重要的民生工程,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在24个月内建成7万平方米国际一流的会议中心,在巴拿马甚至整个拉美地区都是极具挑战的任务。员工回忆,项目第一次打混凝土时,正逢星期六公司在郊外搞团队建设,没想遇到了极端天气和当地供应商混凝土配比不当等问题。相关人员得到讯息,顾不得安顿一同出游的家人,紧急赶往现场,一直坚守到晚上10点多整个浇筑结束,所有设备安全停放后才陆续离开。这只是众多“插曲”的一个缩影。团队顶住压力,竭尽全力抓好每一个细节,通过点点滴滴收获了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中国品牌的认可和中建品质的信任。

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多次视察巴拿马国家会展中心,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该项目的重要性:“巴拿马将在不久后拥有一座全新的会展中心。这座更大、设施更完善的会展中心将极大地推动巴拿马的旅游业,推动巴拿马当地的经济发展,惠及民生。”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并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预计为巴拿马当地带来超过7亿美元的财政收入。

巴雷拉总统紧密关注项目建设动态,多次亲临现场了解建设进度并慰问中建员工。

微信图片_20181122120014.jpg

整合全球化资源 科学化管理保建设

巴雷拉曾评价中建美国不仅为巴拿马带来了优秀的技术,也为这个市场带来了透明与规范。巴拿马国家会展中心项目就是最好的例子。

面对新的语言和新的环境,项目团队有效调动全球资源,提前采购大宗材料,满足建设生产需求。项目严格控制成本,择优采购,除了“就地取材”之外,还大量从国际市场尤其是中国寻找具有竞争力的建材,目前已累计从中国采购价值1000多万美元的建材,在为巴拿马政府节约百万美元建设成本的同时,也带动了中国产品的出口。

微信图片_20181122120152.gif

随着与国内外分包和供应商合作的逐渐深入,项目团队不断创新优化设计方案,诸如将屋面钢结构的用钢量从4000多吨降低到2500吨,仅此一项,就节约了450多万美元的成本。

建设过程中,团队依靠科学化管理方法,将整个项目分三个区域制定进度目标。除了委派专门的区域负责人参与管理,做到责任到人外,项目团队还与每家主要分包商签订目标责任书,不间断追踪任务进程,根据完成情况采取相应措施。

在安全管理方面,项目对标中美两国最先进和严格的安全体系,制定了各种紧急事件应急预案,并聘请外部安全顾问、保险公司安全专员定期对项目进行检查,杜绝一切安全隐患。专职安全经理每天聚在一起开例会的场景也成了巴拿马国家会展中心项目现场一道独特的风景。

文化融合 属地化助力“走出去”

属地化经营一直是中国建筑“走出去”的重要策略,也是公司得以扎根美国放眼美洲的制胜法宝之一。中方员工属地化,依靠的是参与人员对中建文化的高度认同感,对“拓展幸福空间”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发自内心的奉献精神。这些投身巴拿马建设的中国籍“外国人”们,冲锋在一线岗位上,积极融入当地社区,成为了地地道道的“巴拿马人”。公司也为他们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人性化的人力资源管理不仅解决了家庭的后顾之忧,而且创造了适用于当地的学习条件和职业上升通道。

微信图片_20181122120242.jpg

项目团队成员国际化程度很高,除了超过85%的当地员工之外,还有来自包括美国、哥伦比亚、墨西哥、德国、英国等10个不同国家的员工相聚在这里,连员工自己都笑称团队是个“小联合国”。中建美国一方面注重培养巴拿马当地员工国际化,另一方面加强外籍员工属地化培训,凝聚了一支具有中建美国特色的属地化国际团队。

微信图片_20181122120302.gif

在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巴拿马国家会展中心的建设进展顺利。从空中鸟瞰,会展中心流畅的线条和白色的外观,在繁荣的巴拿马城和忙碌的巴拿马运河的映衬下显得格外优雅端庄。中建美国项目团队正全力以赴,高效、优质地推进着项目建设。(中建美国供稿)

环球网报道:巴拿马中建奇迹

巴拿马国家会展中心建设视频

由前央视主持人赵普发布的微博视频

28站二维码.jpg

扫一扫,了解《中国建筑新闻》报、集团官微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