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党委:夯实基层党建,强化政治引领

发布日期:2020-12-31
【字体:打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之后,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党委在中建集团党组、中建一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第一时间组织公司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五中全会主题主线,开展“夯实基层党建 强化政治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系列宣贯活动。采取领导班子带头学、线上线下同步学,集中学习与自学、与生产经营实践相结合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持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全会精神带头学,公司领导班子讲专题党课

  按照公司党委关于领导班子调研和讲党课工作的安排,领导班子分别赴基层开展专题党课宣讲,向大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以及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在提升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双线作战”能力中坚定战略目标、狠抓战略执行,为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线上线下同步学,各级党组织宣贯全会精神

  在公司党委的引领下,公司100多个党支部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突出要点学,通过生动的案例、趣味的活动、详实的数据及不同的视角,加强对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学习。

  结合生产经营实践学 “红色基石”党支部以“初心”筑“匠心”

  公司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建生产一体化,强化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和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国家科技传播中心项目党支部以党建共建平台、体验式党课为载体,重温党的历史,从奋斗的光辉岁月中汲取奋进前行的不竭力量,以“匠心”铸就国家重点工程。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党支部发挥“三叶花”系列先锋岗作用,疫情期间成为浙江省首批复工项目,500多名建设者放弃休假,党支部带领项目全体成员攻坚克难,创下国际首次采用水平悬臂式开启屋盖的纪录。(中建一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