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祥赴基层联系点讲授党课并调研检查在汉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0-12-17
【字体:打印

  12月15日,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张兆祥赴基层联系点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授专题党课,并深入武汉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PPP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带班检查。

65.jpg

  张兆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深刻阐述了一系列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各方力量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好各方面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张兆祥强调,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全会关于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致力“一创五强”目标,深入实施“一个提高、六个转型、六个专项”的“166”战略举措,坚定不移地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发扬三局“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的优良传统,认真梳理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抓住用好今年最后时间,确保顺利完成任务。要始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集团疫情防控有关会议要求,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确保防控体系持续有效运行,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利益,履行央企责任担当;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将安全生产观念细化到每个人每个流程,持续保持企业安全生产的良好态势。要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立足新发展格局、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围绕“六个转型”、结合“六个专项行动”,把全会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落实到自身规划之中。要扎实开展“建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做好“学习教育、宣传宣讲、典型选树、服务生产、保障民生”5方面重点工作,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高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的质量和实效。

66.jpg

  党课结束后,张兆祥赴中建三局绿投公司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PPP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带班检查,实地检查项目安全防护和疫情防控所采取的措施。他要求项目负责人坚决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风险,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安全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集团党建工作部有关负责人,中建三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子企业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企业文化部,中建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