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经验 > 正文
中建电力创新采用“三个一”管理模式为农民工党员“建家筑梦”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9

  “干过这么多个项目,终于找到能接纳我们的党组织了!”刚到中建电力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工作的农民工党员崔朝伟兴奋地说。近日,崔朝伟加入了项目党支部的农民工党小组,如愿过上了组织生活。

  核电工程项目周期长,农民工数量多、流动性相对小,中建电力为加强核电项目农民工党员管理,项目党支部主动帮助农民工党员联络其党组织关系所在地,确认其党员身份,取得流动党员证明。

  项目党支部开创“三个一”特色做法:成立一个农民工党小组,为其组建一个“家”,委派一名项目党员担任该党小组联络员,组织农民工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成立一支农民工党员先锋队,农民工党员任队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所在班组掀起“比学赶帮超”热潮,推动一线施工生产;成立一个农民工党员创新工作室,提供万众创新的平台,总结提炼一线创造的施工经验和工艺技术,积极开展技术攻关。

  该项目自2017年采用“三个一”农民工党员管理模式以来,农民工党员累计参加党员大会10次、党课学习10次;班组在农民工党员的带领下,捧回粤港澳大湾区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焊接赛团体银奖等多项荣誉,两名积极分子分获2019年度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创新工作室“五小”成果硕果累累,两年来完成5项固定工艺升级,创造发明冲压成型模具和吊装焊接等装置,其中“不锈钢水池”制作成果获全国工程建设质量QC成果二等奖。(中建电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