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 > 正文
“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把中国设计的最美最美,更美更美!”
来源:网站 发布日期:2017-11-01

  “这次慰问活动是对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贯彻落实,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青年人是中国的未来,你们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中国设计的最美最美,更美更美!”说话的老人是北京市西城区养老照料中心的赵鸿文奶奶,今年已经85岁,有着67年党龄。  

  “敬老、孝老、爱老,推进老龄事业发展设计师在行动”,重阳节前夕,中建一局所属设计院的党员和团员们,回访公司设计的西城金融街养老中心,与老党员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实景团课,体验适老性设施,优化设计细节,推进老龄事业发展,
  党日活动中,以“贯彻十九大精神,助力老龄事业发展”为主题,党员们学习了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以及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
  养老照料中心党支部的16位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一位老人1949年入党,党龄和共和国同龄,设计院的党员们为老人们佩戴了党徽。设计院一位90后党员,为今年90岁的白光元老人佩戴党徽的一幕分外温馨,两位“90后”共产党员的相遇,是中国共产党生生不息的生命力的最好写照。在佩戴党徽时,多位老人激动地流下热泪。一位在渡江战役前入党的老奶奶,紧紧握住设计院年轻党员的手,表示感谢。
  赵鸿文奶奶是养老照料中心的诗人,内刊上每期都有她写的诗,她说,“顶层花园设计的特别好,这里鸟语花香,是我的世外桃源,是我找乐子的地方,是写诗的灵感来源。”设计者吕清涛与老人们分享了设计养老照料中心长达十几年的幕后故事,并表示要继续做好养老项目设计,从每一个细节出发,深入了解老人们的需求。
  设计者吕清涛带领青年设计师们参观了扶梯、走廊、活动区、介护区、顶层花园等地点,开展实景团课,讲解了养老照料中心的设计细节和设计要点。处处用心、事事用心的设计让青年设计师们收获良多。(中建一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