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南方公司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日期:2020-07-15
【字体:打印

  7月1日,中建七局南方公司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专题活动暨党建工作例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司翔,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利民等领导班子成员,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所属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党员代表等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沉浸式主题教育,忆初心

  上午,公司党员前往惠阳参观叶挺纪念馆,通过沉浸式主题教育,激发职工爱党爱国爱企的热情。叶挺纪念馆通过“从戎救国、保卫武汉、铁窗铮骨”等七个部分全面展现叶挺同志一生的重要时期和卓越贡献。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性修养,铭记初心使命。在游览期间收到了公司党委“党的生日”祝福短信。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会理论联系实际,提升业务水平,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精神,为国家建设及公司高品质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工作再部署、再出发

  下午,公司“七一”表彰大会暨年中党建工作例会在深圳召开,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齐国兴主持。会上,全体成员观看公司党建宣传视频《“一引领四驱动”无惧征途 红旗漫卷光耀南方征程》;所属各单位作上半年党建工作汇报,公司领导有针对性的进行点评。

  接着,党群系统部门负责人根据实际情况作上半年工作通报和三季度工作部署。齐国兴传达了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精神。他就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集团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及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宣贯。

  表彰先进典型,树标杆

  公司领导班子分别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通讯员颁奖。会上,还对标学习了兄弟单位优秀分公司在局例会中的优秀党建工作经验。

  谋划党建路线图,提士气

  司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他针对上半年党建工作,从三个“有待加强”出发;结合公司“品质全面持续提升”工作主题,就下半年党建工作,提出“五个强化”工作思路。接着,针对党建工作,提出“四个坚持”要求:一是坚持加强学习促提升;二是坚持围绕重点抓落实;三是坚持对标先进找差距;四是坚持面对问题敢当担。

  最后,齐国兴对落实会议精神做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决策部署;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强化党建系统责任担当;四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会议总结了经验,表彰了先进,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士气,为下半年党建工作制定了路线图,公司全体党员将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务实奋进,凝心聚力,冲刺“百亿南方”目标。(中建七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