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丝路召开2020年“两优一先”表彰暨党建品牌创建启动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13
【字体:打印

  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植根于亿万人民,奋斗映照不变初心。

  7月1日下午,中建丝路在陕西国际体育之窗项目召开,2020年“两优一先”表彰暨党建品牌创建启动大会,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

图片1.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宽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令狐延,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段辉乐,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总部各支部书记、委员,事业部党(工)委领导班子、支部书记,“两优一先”及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会。姚宽一主持会议。

  会上,段辉乐宣读中建丝路“两优一先”表彰决定。令狐延宣贯中建集团党组关于开展“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活动的通知,正式启动“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活动。

  与会领导对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基层党组织颁奖。

  “两优一先”代表从不同方面、不同视角作交流分享。

  王瑾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中建丝路走过的奋斗征程,他强调:

  要志存高远,自觉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要认真对照先辈先进,不断锤炼党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理想信念植根于血脉、融入于灵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真抓实干,紧跟时代的步伐,提升专业素养,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动力:不断强化责任意识 ,形成榜样引领、见贤思齐、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时代风尚,在干事创业中增强组织认同、自我认同,要有火一样的奋斗激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要勇于拼搏,自觉争做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推动者,结合实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拼”字求胜,尽非常之责、用非常之策、举非常之力、创非常之绩,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的历史征程中彰显组织力量、展现党员担当。

  要心系群众、自觉争做为民服务、为民谋福的践行者,深入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广大职工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根本力量,企业发展的最终目的是满足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我们必须坚持依靠职工办企业不动摇,要不断加强和创新管理,努力解决好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做到思想上尊重职工、感情上贴近职工、工作上依靠职工,以实际行动赢得职工的信赖和拥护。

  要全面从严治党,自觉争做心有敬畏、行有所止的遵守者,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集团各级党组织要狠抓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监督责任落实,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为重点,以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为主线,以融入中心、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为目标,大力加强“三基建设”,打造区域大党建品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一线延伸。

  要深入开展“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党建品牌是深入落实“一创五强”之“文化软实力强”的重要举措,是凝聚奋进力量、推进夺取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双胜利”的有力抓手。要把塑造党建品牌与推进“六个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主动践行,共同凝聚起攻坚“一创五强”、给力“一最三商”的强大合力。

  姚宽一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建集团党组和集团党委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为中建集团实现 “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丝路力量。(中建丝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