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西南公司跨界对标,党建经验走出去+引进来

发布日期:2020-08-26
【字体:打印

b13c5d8f3339da0e74ac87606292fc1.jpg

  “花竹村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在种植李子上责任到每位党员,从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实生产力、做强竞争力。”6月30日,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基层一线工地党支部书记走进重庆市巫山县双龙镇花竹村进行“跨界对标”,双方党员干部进行交流学习,让党员代表“走出去”,把党建经验“引进来”。今年3月,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党员带头全体系对标”行动全面启动,公司总部及下属四个省域分公司分别建立党建工作对标机构,形成每月对标、每季度汇报,优秀经验制作成通俗易读的“党建经验小报”进行推广。

  本次“党员带头对标攻坚”行动旨在发挥党员带头作用,通过党员到对标单位学习先进党建工作经验,补长公司党建工作的短板,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确保活动成效,公司制定了“三步作战图”。首先要有目标,梳理自身党建工作的问题,提前和对标单位进行沟通,制定每次对标后将达成的暂定目标。其次,每月公司总部及下属四个省域分公司的党员代表,到对标的单位进行学习交流。过程中要查找差距、学习先进经验,促进自我提升。最后针对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并形成“党建经验小报”,评选优秀的对标单位。(中建二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