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北京地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8-28
【字体:打印

  8月27日,中建集团在国家金融信息大厦项目召开北京地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北京市、中建集团党组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详细探讨《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有关修订意见,安排部署在京项目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0011.jpg

  会前,马泽平一行来到项目工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将疫情防控作为项目生产经营的前提和基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毫不松懈抓紧抓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避免项目发生聚集性疫情。

0022.jpg

  会上,马泽平对在京各级子企业、项目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建立起完整有效的疫情防控体系,摸索制定出一系列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措施,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决克服长期抗疫可能带来的疲劳思想和厌战情绪,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完善,从严从细从实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主动战。

  马泽平强调,要完善项目疫情防控体系,涵盖施工现场所有单位,合理明确各方主体责任和管理界限,做到权责分明,管理无死角。要织密疫情防控网,强化信息共享,加强协同联动,形成深度防控格局。要抓住防控重点,强化对新入场人员、特岗人员以及流动人员的管控。要加强应急管理,构建统一指挥、反应迅速、上下联动、高效协同的应急指挥体系。要加强宣传教育,将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纳入人员入场和每日岗前教育,让在场人员自觉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要加强检查督导,组建专项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排查,使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切实防范劳务纠纷引发的各类风险。要抓好安全生产,梳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管控,确保安全生产可控、能控、受控、在控,为北京冬奥会营造良好环境。

  期间,项目履约管理部介绍了《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修订背景和主要内容,部分在京项目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工作指南》提出修订意见,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集团办公室、投资部、项目履约管理部、企业文化部、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部分在京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项目履约管理部,中建八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