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2021年低效无效资产治理专项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8-28
【字体:打印

  8月27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2021年低效无效资产治理专项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赵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33.jpg

  会议传达了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和集团党组书记周乃翔对本轮巡视工作的新要求,宣布了巡视工作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赵钊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坚定信念信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巡视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中建集团落实落地。

  围绕此次低效无效资产治理专项巡视“回头看”工作,赵钊强调,本轮专项巡视“回头看”,绝不是简单的重复检查,而是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政治监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握“国之大者”,持续推进“六个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对治理低效无效资产专项行动中存在问题的再印证、对问题根源的再剖析、对履行责任的再督促、对成果运用的再落实。要紧扣被巡视党组织履行职能职责情况做好“四看”,精准发现、反映问题,重点关注被巡视单位用监督推进“六个专项行动”情况、发现问题执纪问责力度;要用好政治巡视工作方法,坚持以下看上,从项目开始分析,在党委职能责任上聚焦;要把专项整治“靠企吃企”、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纳入巡视任务,一体发现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要强化巡视干部队伍建设,内抓作风、外树形象,维护巡视公信力。

  赵钊要求,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进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集团纪检监察组、干部人事部、巡视办及巡视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