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北京冬奥项目运维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12-24
【字体:打印

  12月24日,中建集团在京召开北京冬奥项目运维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部署运维保障重点工作,动员全集团以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高效、精准、优质完成冬奥保障任务,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贡献中建力量。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主持会议。

001.jpg

  会上,集团项目履约管理部介绍了冬奥项目运维保障工作方案及相关要求,北京和张家口重点冬奥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运维保障工作准备情况。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做好冬奥服务保障是担当“国之大者”的重要体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北京市相关工作要求,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理念,坚持“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运维保障好集团冬奥项目,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央企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做细做实冬奥项目运维保障工作。尽快建立高效运转的领导指挥体系,全面加强指挥调度,强化上下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可控、在控、受控。抓紧做好项目运维保障各项准备,完善各级运维保障总体方案、防疫等分项方案及应急预案,配备专业齐全、业务精干的运维保障队伍,配足必要的设备、工具及材料物资,做好应急情况处置准备。坚决消除各环节风险隐患,对项目各部位持续开展动态检查,重点检查涉及比赛等重要活动的场所部位,切实压紧各级责任,压实各项措施。以党建引领提升运维保障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冬奥运维保障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要求,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冬奥举行营造和谐稳定环境。严格防范安全风险,建立“特别防护期”安全管理机制,加强在京项目安全督查,从根本上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突出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奥组委防疫要求,认真执行集团《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保持应急体系激活状态,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扎实做好稳定工作,深化源头防治,细之又细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着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注重正面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做好冬奥专题融媒策划,开展内外媒体联动,展示大国建造实力。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参与冬奥项目的二级子企业及其下属分支机构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项目履约管理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