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举办2022年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10-11
【字体:打印

  9月15日,中建集团在京举办2022年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专题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各级管理人员媒介素养,全力以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916091720.jpg

  郑学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集团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统筹推进新闻舆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建筑组建四十周年”为主题,圆满完成集团组建4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为企业改革发展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

  郑学选强调,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集团上下要提高站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定位、政治属性和根本要求,不断做强做优主流舆论,充分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要聚焦主题,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宣传展示企业近十年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标志性成果和经验做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要守住底线,加大自有阵地管理,健全制度机制,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准确,把握好“时度效”;要夯实基础,完善舆论引导全流程管理体系,加强风险收集、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和应急处置;要强化统筹,在资源、培训、风险排查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培训期间,3位专家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特点和变化,结合实际案例,生动讲授了企业风险防范与管理、元宇宙发展与挑战、5G全媒体到元宇宙时代的企业传播,既有理论知识,又有方法论,帮助学员拓展视野、拓宽思路、创新方法,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能力水平。

  培训设1个主会场和452个视频分会场。总部部门有关负责人,各子企业有关负责人、新闻发言人、部门负责人及业务负责人共4.5万人通过视频会议及在线学习方式参加培训。【企业文化部,中建党校(中建管理学院)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