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隧道获国际隧道协会2018年度杰出工程大奖

发布日期:2018-11-14
【字体:打印

  近日,由中建隧道承建的四川省甘孜州雀儿山隧道项目获国际隧道与地下空间协会(ITA)2018年度杰出工程大奖。

  此次ITA杰出工程大奖吸引了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234个隧道与地下工程项目参与,共设9个奖项。雀儿山隧道是我国首次入围该奖项提名的公路隧道项目,以自身的建设难度、技术、质量、安全等指标脱颖而出,获得了国际隧道界17位专家的一致认可。

  雀儿山隧道是世界上首座平均海拔4300米以上的超特长公路隧道,隧道主洞长7079米,是国道317线重点控制性工程。项目处于高原高寒地区,隧址区内山势陡峻,且有现代冰川和古代冰川遗迹分布,属于高山—极高山冰川地貌。具有海拔高、地应力高、地震烈度高、氧含量低、气压低、气温低6大特点。低温、低氧、低气压通风供氧、人员身体健康保障、人与设备配置及施工组织等是该项目重难点。

  建设过程中,中建隧道形成了《高海拔地区特长公路隧道施工安全保障关键技术》,包括高海拔隧道通风供氧、施工人员劳动时间标准确定、高海拔隧道风机升效节能技术、混凝土温度分区养护方法等,达国际领先水平,其中通风标准等技术填补了高海拔地区隧道施工领域空白。(中建五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