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8
【字体:打印

  3月26日,中国建筑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官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为事故遇难者默哀。集团全体党组成员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及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安全总监马剑忠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情况,事故单位进行了整改发言。

图片1.jpg

  官庆表示,接连发生事故,让人十分痛心难过,各级企业一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警钟长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官庆指出,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要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坚决不要带血的GDP;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确保安全生产机构不削弱、安全管理人员不减少、安全技术标准不降低、安全生产管理不滑坡。

  官庆强调,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严把安全风险关口,层层压实责任,分级分口把守,对当前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消除管理盲区、堵塞管理漏洞;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在落实、扎实、真实上下功夫,切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要对不能满足安全生产条件、不能达到安全生产标准的项目,坚决停止生产;要对履责不到位的领导干部、发生事故的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要积极配合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事故原因调查,及时做好善后工作。

  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京二级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总监及其他在京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共1.3万余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