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美国公司格瑞森湾大桥项目荣获纽约大都会区年度建筑成就奖

发布日期:2019-05-04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美国公司格瑞森湾大桥项目荣获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纽约大都会区2018-2019年度建筑成就奖。项目的高品质实施再一次赢得了美国主流市场对中建品质的认可,进一步稳固了中建美国公司作为国际承包商在美国基础设施市场的优势地位。

  格瑞森湾大桥位于纽约布鲁克林区,是纽约市交通部管理的7亿美元纽约滨海风景公路全系统翻新工程中的重要一环。该项目于2018年10月实现竣工。主要施工内容包括清理并利用大桥四周超过14 英亩的林地;原桥址的拆除和新建三跨连续桥梁结构;建设包括排水系统、引桥道路、自行车道,导航灯和其他安全配套设施。

  格瑞森湾大桥是纽约地区滨海风景公路系统中最主要的大桥之一,东连纽约皇后区和长岛地区,西达曼哈顿与史丹顿岛地区。自1940 年开放交通以来,每天有多达20万次车辆通过该桥梁,是纽约布鲁克林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连接约翰肯尼迪机场(JFK)和纽约大都会区之间的交通要道。

  中建美国公司科学设计施工方案,严格把控施工进度,创新思路引入机械稳定接地系统(MSES),代替原设计的驱动钢板桩,新方法不仅降低了安全风险,还保障了施工期间交通不中断。纽约市交通部高度认可该工法,并在其所有后续桥梁项目中全面应用,将其推广为同类型桥梁合同的标准工艺。

  值得一提的是,格瑞森湾大桥位处国家公园, 周围环绕众多水湾和沙滩公园。作为中建在美国的第一个水上施工项目,大桥在施工期间做到完全“绿色”,对周围水域零污染,保护了国家公园的生态系统。

  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纽约大都会区自1966年起颁发年度建筑成就奖,表彰卓越的土木工程技术在纽约大都会区标志性建筑中的独特应用。在此之前,中建美国公司承建的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大桥项目和纽约地铁7 号线通风设施项目分别在2014年和2016年荣获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年度建筑成就项目奖。(中建美国公司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