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7号线全面开工

发布日期:2019-07-12
【字体:打印

  7月12日,中国建筑投资建设运营的天津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PPP项目开工仪式在天津举行。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出席活动。活动由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军主持。

QQ截图20190712203029.jpg

  孙文魁在致辞中表示,天津地铁7号线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和产业布局,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市政府相关部门及辖区政府各部门一定要密切配合、加强协调,为工程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将天津地铁7号线建设成经得起考验的优质工程、阳光工程、民生工程。

  周勇在活动中表示,中国建筑将发挥投资、建造、运营全产业链优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指引下,在轨道交通建设、站城一体化开发等领域进一步扩大在津投资,创新共赢模式、共享发展机遇,为天津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建基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建各参建单位将秉承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工程建设各项任务,努力把天津地铁7号线建设成一流的优质工程、样板工程。

微信图片_20190712203725.jpg

  天津市政府办公厅、西青区政府、住建委、轨道交通集团,中建基础、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四局、中建五局、中建六局、中建七局、中建八局、中建地下空间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天津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是天津市首个以PPP模式实施的地铁整线项目,项目建设期4.5年,运营期21.5年。该项目正线全长约26.525公里,共设车站21座,采用目前宽度最大、载客量最多的6A编组列车运行线路,建成运营后可有效缓解城市核心区交通紧张状况,显著提高城市公共运输水平,带动沿线文化教育、经济贸易事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712203428.jpg

  中国建筑始终坚持高点站位,致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安排,在基础设施业务领域内发挥领头雁作用。5月29日,由中国建筑旗下中建基础牵头,聚合系统内优势资源,努力打造基础设施竞争联合体和发展共同体,联合集团内10家二级单位,以联合体形式一举中标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

微信图片_20190712203440.jpg

  6月3日,天津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PPP项目在天津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共同出席签约仪式。这是继中国建筑承建地铁6号线后在津轨道交通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开创了中国建筑在京津冀基础设施市场的新格局。

  中国建筑旗下中建基础、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四局、中建五局、中建六局、中建七局、中建八局、中建地下空间、中建安装等单位集体出战,抽调精兵强将,快速搭建起了管理组织架构和整齐的项目班子,并以工程建设指挥部为核心、各标段为中坚、各工区为抓手的系统管理体系,在中标一个半月内,完成团队组建及各项准备工作并顺利开工建设。(基础设施事业部、中建五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