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召开2019年度财务决算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2
【字体:打印

  11月19日至21日,中国建筑在京召开2019年度财务决算工作会议。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19日上午,根据中建集团统一安排 ,决算会议设立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视频分会场,组织全体参会人员收听收看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全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的宣讲报告。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财务决算、统计和税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决算工作存在的不足及面临的挑战,并从强化组织领导、正视问题差距、推动专项任务落实、高质量完成统计年报、提高税务管理水平、持续推动财务一体化向前迈进、加强审计管理等七个方面明确了2019年财务决算、统计和税务工作要求及重点任务。

  王云林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和落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度财务决算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国资委工作要求,深刻理解财务决算工作重要意义,统筹做好财务决算组织工作,着力加强财务决算问题整改;全面提高会计信息的真实合规水平,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找出影响会计信息质量的主要风险点,聚焦重点,提前介入,强化监督,靶向施策;不折不扣完成全年预算目标,特别是针对“两金”等指标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管控指标控制在预算范围内,切实提升发展质量;加快推进财务一体化上线工作,并进一步推动平台完善与升级,助力中建大财务体系加快向精益财务和智能财务转型。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全面预算管理、财务报告管理、统计管理和税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进步单位,对财务决算审计安排进行了说明,对审计重点事项、财务决算报表、财务月报、统计年报编制、综合分析系统进行了讲解,并对新收入准则、新金融工具和新租赁准则进行了培训。其间还分别组织了税务工作座谈、统计业务交流和境外机构财务一体化平台上线调研。

  此次会议采用“现场+视频”形式,主会场设在北京,全球共设立216个视频分会场。

123.jpg

  总部董事会办公室、人力资源部、金融部、投资部、法律事务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科技部、总部事务管理局、老干部局相关人员,二级子企业财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计2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2000余名各级子企业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总部财务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