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举办2019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行动第100场“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6
【字体:打印

  中国建筑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行动“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两年来,共举办了200场宣讲活动,参与工友人数超8万人次,惠及6万多个外出务工家庭,超过15万名留守儿童受益。中国建筑以爱之名,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百场宣讲,今日收官

  12月6日,2019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行动“百场宣讲进工地”走进中国建筑第100场在北京举行。

1111111.jpg

  ▲活动现场

  活动由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指导,中建集团主办,民政部、中建集团及子企业、农民工及留守儿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百场回顾,温暖无限

  活动现场播放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宣讲回顾片,介绍活动开展情况,讲述中建集团关爱留守儿童,拓展幸福空间的感人故事。中建五局作为子企业代表分享了关爱保护留守儿童活动经验,蓝宝公益志愿者分享了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191206215751.gif

  志愿者王山林曾经是一名留守儿童,现在是中建的员工,也是一名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他参加今年第75场宣讲后深有感触的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给孩子们送去爱,他们教会了我们如何去爱,关爱要传递下去。”

微信图片_20191206215852.jpg

  务工人员代表现场谈了参加宣讲活动的感受。湖南籍务工人员谭大,今年36岁,是中建五局某项目的一名砌筑工,他说:“ 我在外务工10年,每年回家的时间很少,觉得给孩子好的物质条件最重要,没有重视和孩子的沟通交流。通过参加宣讲活动,才意识到陪伴和沟通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现在孩子会主动关心我,打电话时会说‘爸爸,我爱你’。”

百场关爱,多方关注

微信图片_20191206215947.jpg

  中建集团作为央企首家“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承办单位,发挥“六种力量”、致力“拓展幸福空间”,从党和国家大局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积极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206220021.jpg

  同时,结合建筑行业用工特点开展“建证幸福·中建关爱”百场宣讲系列活动,将宣讲活动与“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打造农民工子女夏令营、幸福空间义卖会、爱心暑托班、带孩子上班日等活动品牌。

微信图片_20191206220054.jpg

  推动落实把“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纳入社会责任管理,把“农民工依法履行对子女的监护责任”纳入劳务分包合同等,形成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的工作体系,不断将关爱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高度评价中建集团是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的典范。

微信图片_20191206220100.jpg

  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司长郭玉强表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是贯彻中央精神的实际行动。中建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作为首家中央企业连续两年开展了200场“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工作扎实、特色鲜明,取得了良好成效,走在了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的前列。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爱留守儿童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他要求,充分发挥家庭、政府、社会、企业等四个方面的力量,通过多种方式,让留守儿童得到更好的关爱和服务;进一步归纳梳理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的好经验做法,完善工作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建立激励机制,加强舆论引导,选树宣传一批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典型经验,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吸引更多的力量参与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工作,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

国之关切,央企担当

微信图片_20191206220107.gif

  自2018年4月起,民政部发起“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中建集团开展宣讲活动积聚起无疆大爱,温暖了万家灯火。

微信图片_20191206220113.gif

  2019年中建集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积极响应民政部倡议,深入全国各地区开展100场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06220118.gif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农村留守儿童基本权益,让更多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理得到疏导、亲情得到抚慰,安全得到保护,拥有幸福快乐健康的童年是中央企业“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全面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

微信图片_20191206220122.gif

  活动以建筑工地为主阵地,以外出务工人员为主要对象,通过各种新颖多元的形式,让工友获取资讯、学习知识,把农村留守儿童相关政策和关爱技能送进建筑工地送到外出务工人员身边。

微信图片_20191206220128.gif

  拉近了外出务工人员和留守儿童的心理距离,凝聚起家庭亲情,营造了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191206220454.gif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中国建筑心系公益、关注民生,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党建工作部、集团女工委、中建五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