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参加党支部党员大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22
【字体:打印

  12月20日,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建工作部党支部第四季度党员大会,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对标对表,确保全会精神在集团落实落地。总部各部门尤其是党建工作部要学深悟透做实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制度建设水平和治理效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1.jpg

  郑学选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须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制度建设,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运用制度威力应对风险挑战的冲击。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既要坚持好、巩固好经过长期实践检验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又要完善好、发展好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2.jpg

  郑学选要求,要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纳入集团明年重点工作,精心规划、统一部署,确保学习研讨全面到位,贯彻落实跟进有力。要推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系统深入,着力抓好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做到集中学习和经常性学习、专题研讨和个人学习两个结合;抓好系统性的培训轮训,分层分类推进领导干部、普通党员、职工群众学习培训全覆盖、贯到底;抓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推动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更加科学高效,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切实将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推动一流企业建设的治理优势。要推动党的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有效,进一步严密组织体系,确保组织设置始终与企业改革发展、经营布局、管理幅度相适应;聚焦改革发展过程中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巩固完善高质量党建管理体系,持续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专业能力、职业精神培育,找准党建服务生产经营、培养干部人才、凝聚职工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着力点,分级分类培育具有行业和企业特点的党建工作载体,着力破解“沙滩流水不到头”“两张皮”问题,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堡垒。要推动制度执行更加坚决有力,坚持制度制定和制度执行同向发力,着力解决制度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企业治理全过程。要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有效的制度支撑和机制保障,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提高用制度抓党建、强党建、抓改革、促发展的能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郑学选指出,党建工作部作为集团党组主要工作部门,作为抓系统党建工作的主责部门,更要逐条逐项对标对表,切实将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相结合,贯穿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的全过程,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集团总部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系统做好示范、当好标杆;要深入基层,搞好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到项目、入头脑,推动基层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

  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4名党员代表联系本职工作和思想实际谈了收获体会。(党建工作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