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召开推进就业援藏扶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26
【字体:打印

  12月26日,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在集团总部参加推进就业援藏扶贫工作会议,与西藏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海波一行共商就业援藏扶贫工作。郑学选表示,中建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创新举措、建立机制,倾情尽力推进就业援藏扶贫工作,为西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中建力量。

1.jpg

  郑学选指出,对口援藏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集团高度重视的重大政治任务。集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切实加强援藏工作组织领导,2017年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签订500亿元“十三五时期央企富民兴藏”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工作,为西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中建力量。

2.jpg

  李海波一行对中建集团用心用情用力的帮扶举措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西藏自治区的促进就业优惠政策。李海波表示,西藏自治区全力为援藏企业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自治区国资委将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原则,为援藏央企做好协调服务。

  与西藏自治区签订央企富民兴藏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中建集团发挥自身行业优势,积极参与西藏建设,通过在藏设立分支机构、实施重要工程项目等,稳步推进央地合作;派出政治素养高、专业技术强的年轻干部对口援藏,工作成效得到所在单位干部职工的好评;连续多年参加中央企业面向西藏青海新疆高校毕业生的专场招聘活动,与西藏大学开展校企合作,促进藏籍学生就业。近三年,中建集团录用藏籍农民工341人、藏籍高校毕业生57人,通过就业带动收入增长,使西藏群众愿意来、留得住、有发展。

  未来三年,中建集团每年将向藏籍学生提供不少于130个就业岗位,通过牵头到西藏高校举办大型招聘宣讲会;鼓励有条件的二级单位与西藏地区高校开展校企人才合作,依托在藏项目建立实习基地,建立校企合作班实现人才订单式培养;积极拓展在藏项目优先安置西藏籍学生;放宽对藏籍高校毕业生的学校、学历限制,同等条件下优先接收西藏籍学生等方式,扎实推进就业援藏扶贫工作。

  西藏自治区国资委、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中建集团人力资源部、党建工作部,中建一局、中建交通、中建西藏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人力资源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