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调研中建西北院强调:践行城市新发展理念,弘扬中华优秀建筑文化

发布日期:2019-12-30
【字体:打印

  12月30日,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在西安调研中建西北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扣住新发展理念不动摇,做强做优做大设计主业,弘扬中华优秀建筑文化,打造更多精品力作,增强自身独特竞争优势。

1.jpg

  在中建西北院总部文化大厅,周乃翔参观了中建西北院的院史和成就展,详细了解中建西北院发展历程,随后前往院创意中心与一线设计师亲切交谈,他勉励大家要充分用好企业搭建的创意设计平台,为建筑设计插上创意的翅膀。

2.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周乃翔充分肯定了中建西北院扎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西安,以一大批经典作品奠定了在建筑设计行业的领军地位。他表示,西北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特色鲜明、人才辈出,从城市未来规划的角度思考自身发展,有力服务了当地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典范。

3.jpg

  针对中建西北院下一步发展,周乃翔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企业发展始终。具体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要坚持差异化发展,实现主营业务持续领先。坚定不移深耕设计主业,认真总结经典作品经验,提炼独创性理论,发力原创设计方案,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创作更多既传承优秀文化又体现时代特征的精品力作,创造性地弘扬中华优秀建筑文化,以独特优势积极参与市场竞争。

  要持续优化布局,服务区域发展。深耕西安这座国家中心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深耕陕西这块文化底蕴深厚、红色历史悠久的沃土,深度融入新一轮西部大开放战略,把西北区域市场做深做细做透。同时,要发挥行业内竞争优势,积极拓展重点地区、中心城市,积极融入国家向西开放新格局,形成独具自身特色的海外区域布局,推动集团设计业务“走出去”。

  要培养高端人才,厚植发展优势。要坚持党管人才优势和市场机制优势相结合,加快推进人才评价机制、薪酬激励机制等市场化改革,营造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更好调动和激发人才积极性。要坚持全面培育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利用院士大师较为集中的优势,建好人才梯队,加强院士、大师和骨干人才培养力度,让行业领军人才持续脱颖而出。

  要坚持创新驱动,丰富商业模式。持续拓展业务领域,抢抓基础设施、城市规划设计方面的机遇。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装配式建筑等新兴领域的投入,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努力推动商业模式变革,对接城市建设需求,集成系统资源,实现从单纯产品供应商向全方位服务方案提供商转型。

  最后,周乃翔向中建西北院的全体干部员工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并指出要做好年末岁初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收好尾,起好步。

  集团办公室、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投资部、科技部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集团办公室、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