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胸怀两个大局 创建一流企业

发布日期:2020-01-09
【字体:打印

  百舸争流千帆竞,勇立潮头唱大风。

  过去一年,在中建集团改革发展的年轮上,注定刻画出不平凡的一笔。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集团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惧风雨、稳步前行,党建质量全方位提升、经营业绩稳步增长、服务大局坚强有力、改革创新持续发力、新型业务发展平稳、风险防范扎实稳健,全球最大投资建设集团地位进一步巩固,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迈出新步伐。

  新的一年,我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期。中建集团也正处于由高速增长转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需要辩证观形势、理性看问题,从大势上着眼、全局上谋划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集团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0年工作会议,擘画了“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宏伟蓝图,进一步规划了实现目标任务的顶层设计和路线图。以高质量发展引领世界一流新征程,需要全集团始终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保持战略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强化央企担当,肩负新时代历史责任。

  胸怀两个大局,推进高质量发展,需要在风云变幻中保持定力。不管乱云飞渡,信心坚如磐石。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发展面对的困难和挑战明显增多,但更需要看到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集团仍处于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期,国家推行旧区改造、长租用房带来新机遇,加强逆周期调节、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带来新机遇,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机制带来新机遇,“一带一路”建设带来新机遇,我们有信心和底气,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抢抓新机遇,占领高质量发展制高点。

  胸怀两个大局,推进高质量发展,需要把握“一创五强”战略基点。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是集团长期发展战略目标,体现在价值创造力强、国际竞争力强、行业引领力强、品牌影响力强、文化软实力强的具体目标上。实践要求必须突出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加强风险防控。只有明晰了目标路径的实质内涵,我们才能统一思想、高瞻远瞩、行稳致远。

  胸怀两个大局,推进高质量发展,需要在抓紧抓实中开创局面。奋斗成就伟业,实干赢得未来。无论是实现“一创五强”要做好的“八个狠抓”,还是2020年要开展的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都是一块块难啃的“硬骨头”,都需要厚植创新活力、持续动能、发展空间,以改革突破性进展激活发展潜能,激发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精气神,做不懈奋斗者、做创新领航者、做担当有为者,以实干见真章、以实绩论英雄,以新作为开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新局面。

  胸怀两个大局,推进高质量发展,需要进一步强“根”固“魂”。党的领导,引领发展航向;思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融入中建血脉的红色基因,是集团改革发展的重要法宝。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深化“两个一以贯之”。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持续打造人才高地,为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提供人才支撑。

  奋楫中流风正劲,韶华不负追梦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道艰且阻,愈进愈难,需要攻克一个个难关,迈上一个个台阶。但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三十多万中建人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锚定目标任务,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就一定长风破浪会有时,成就新高度,谱写新华章!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