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字体:打印

  6月1日,由民政部和国务院国资委共同指导、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在北京举行。

1.jpg

  根据活动安排,宣讲志愿者将于今年6月到12月期间深入中建集团所属全国各地的100个在建重点项目工地开展100场关爱保护宣讲活动,带动更多的志愿者、社会组织和热心人士加入到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行动中来。在2019年组建全国首个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宣讲志愿者团队的基础上,中建集团今年将持续创新吸收和培养务工人员成为宣讲志愿者,把关爱理念随时随地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

2.jpg

  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副司长倪春霞表示,中建集团不断探索和创新关爱路径,形成了关爱留守儿童的“中建关爱”模式,展现了中建集团的央企担当。民政部将继续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构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不断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不断加大相关部门关爱保护力度,不断发挥群团组织关爱服务优势,不断推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努力为全国644万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3.jpg

  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副局长张晓红对中建集团在践行央企责任,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方面进行的实践探索予以肯定。她表示,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继续履行好社会责任,让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切实走进中央企业项目驻地,走进千千万万个家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积极力量。

4.jpg

  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表示,在2018年和2019年,中建集团已经成功组织开展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200场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直接受益务工人员家庭6万余个。2019年,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部际联席会上,中建集团作为唯一企业代表发言,工作经验被6部委联合成文印发。2020年,中建集团将进一步发挥行业排头兵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投身到这项有情感、有温度的公益事业中,加强统筹安排,创新活动载体,实施“精准关爱”,增强关爱效果,为“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增添力量。

  活动期间,集团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顾笑白发布了活动计划。邀请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党委书记陆士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大伟分别从留守儿童相关政策、亲情关爱沟通技巧、正确监护方法、安全自护知识等方面对留守儿童父母、监护人及宣讲志愿者作了示范培训,呼吁大家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从点滴做起,给孩子更多关爱和保护。中建交通分享了“一对一”精准帮扶、教育扶贫、为困难家庭提供就业帮扶等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的实践做法。来自中建交通的王士明、徐存香、黄定国作为首批务工人员宣讲志愿者代表发言。

5.gif

  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央企代表,社会组织代表,中建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建交通有关负责人、职工、务工人员及留守儿童代表,媒体记者和相关工作人员等百万人次在线参与了2020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企业文化部、集团工会女工委、中建交通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