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勇赴中建资本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字体:打印

  10月16日,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一行在京调研中建资本。周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聚焦落实“一创五强”战略,发挥产融结合优势,加强与国际市场的开放联系,利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更高的目标站位和更强的使命担当谋划未来发展。

98.jpg

  周勇在认真听取中建资本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后,对中建资本注册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建资本作为集团金融控股和金融业务运营平台公司,紧扣“产融结合”战略定位,逐步健全管理体系,积累人才资源,强化业务孵化培育,在拓展基金业务、供应链金融、保险经纪业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业绩。

  周勇表示,中建资本“三步走”的发展策略定位清晰、路径明确,完全符合资本自身的业务特点和外部市场形势需求,一定能引领中建资本取得更大的发展,成为产融结合业务的行业引领者。结合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周勇强调:

  一是切实增强境外融资服务能力。中建资本要充分发挥在产融结合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金融产品的支撑作用,深度参与海外投融资项目运作,将服务集团“走出去”作为实现自身发展的必要路径,以国际化经验反哺国内发展,提升市场化差异化竞争能力,带动公司业务不断发展壮大,助力集团提升国际竞争力。

  二是探索更适合海外需求的金融保险产品。中建资本要充分结合“后疫情时代”的海外市场特点,推出更具竞争力的金融保险产品,提供更全面的一揽子金融服务,助力海外机构和项目防控风险、提质降本增效。

  三是要推动完善海外业务管理体系。中建资本要进一步落实海外发展的责任,明确海外业务分管领导,确定承担海外管理职责的部门,深入研究海外问题,畅通内外对接,确保海外工作能够有序推进。

  集团海外部、中建国际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海外部、中建资本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