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调研在京重点项目要求:筑牢安全防线,建设精品工程

发布日期:2020-11-11
【字体:打印

  11月11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在北京调研协和转化医学综合楼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强调各参建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坚决肩负起央企责任使命,以“主人翁”的精神,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抓落实,筑牢安全防线,建设精品工程,不断提高中建品牌美誉度。

2.jpg

  在项目建设现场,周乃翔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认真检查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项目冬季施工计划安排等情况。调研过程中,周乃翔要求各参建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使用。就项目下阶段高品质履约,周乃翔强调:

  要坚持安全第一。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专项治理,压紧压实各级责任,重点围绕冬施期间安全用电、消防、防高坠等重点环节反复检查,坚决遏制事故发生。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严格管控关键场所、关键人员、关键环节,筑牢项目疫情防线,更好服务首都疫情防控大局。

  要建设精品工程。牢固树立全员精品意识,切实规范工程质量管理行为,严格落实各级管理人员质量责任,将质量第一贯穿项目建设始终。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着力提升项目功能品质,全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不断提高中建品牌美誉度。

  要强化管理协调。做好上下联动,加强内外沟通,围绕节点目标达成共识、形成合力,以“主人翁”姿态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提前梳理项目建设中可能遇到的难点和技术问题,积极协调、统筹部署,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加强项目管控,精准施策、高效执行,各参建单位拧成一股绳,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要确保如期建成。坚持结果导向,坚决扛起责任,锁定关键节点,科学分解任务,以天为单位把施工计划排细排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计划落实。强化资源保障,挑选政治过硬、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和务工人员参与项目建设,攻坚克难、精心施工,确保安全优质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3.jpg

  北京协和医院名誉院长赵玉沛、院长张抒扬、党委书记吴沛新及其他医院领导在协和转化医学综合楼项目陪同调研。中建股份助理总裁、安全总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总经理马剑忠,集团办公室、市场与项目管理部、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中建西北院、中建装饰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企业文化部,集团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